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前列腺癌患者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8-01-19 09:28:28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患者在确诊病情后,就更要注意生活上的细节,不要放纵自己的一些坏习惯再延伸,以防加重病情。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会决定着这个人的身体体质如何,更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发展如何。因此我们要提高对生活的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就需要特别的注意。

前列腺癌患者饮食原则

1、为了减少饮食中脂肪的摄入,应该吃低脂食物,低脂肪的奶制品,食物中少加油,吃瘦肉。

2、多吃豆类和蔬菜:豆制品中藏有前列腺癌的克星。大豆中的异黄酮能够降低雄性激素的破坏,而且能够抑制和杀死癌细胞。同时在蔬菜中白菜,还有菜花、西蓝花等蔬菜也有防治前列腺癌的功效。另外,每天吃点亚麻籽、西红柿,对前列腺癌同样有防治作用。

3、喝茶:很多人喝绿茶的习惯也对防治前列腺疾病起到一定作用。随着喝茶的数量和时间递增,绿茶的作用就表现得越明显。西方的男性吃饭前后一般会喝酒,容易使前列腺充血。德国专家建议,可以像亚洲人一样吃饭时喝点茶,即使喝酒也只能喝一些酒精含量较低的红酒。

4、适量补钙:每天吸入2000毫克以上的钙可导致前列腺的风险增加三倍。但为了骨骼健康和预防骨质疏松,每天适量的钙是必要的,建议每天吸入1000~1200毫克钙。

5、减少脂肪和饱和脂肪的吸入。

6、红色肉类危险大:前列腺疾病的发病率与男性的雄性激素、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以及生活方式有关,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饮食习惯。在中国,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不超过十万分之二;而在德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几乎是中国的25倍。但是移民到德国的中国人,优势便逐渐丧失。

常见前列腺癌食疗方

1、贻贝炒蛋:贻贝30克、鸡蛋1只,共打匀炒食。防治前列腺癌出血。

2、蘑菇里脊:鲜蘑20克、里脊肉25克、韭菜25克、蛋清、佐料,炒熟上芡。防治前列腺癌出血。有益气止血功效。

3、芹菜肉饼:芹菜、精肉、黄花菜、黑木耳,共切极细作肉饼蒸食。防治前列腺癌出血。

4、鸡血豆腐羹:鸡血、豆腐、肉丝,加料煮羹食,有真山羊血更佳。本品防治前列腺癌疼痛,有益气、补血、止血作用。

综上所述,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是特别重要的,不管是什么阶段,都要注重饮食上的问题,做好提前预防前列腺疾病的准备,患病后更是要特别的小心,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詹远 )

前列腺癌患者适宜食物介绍 前列腺癌饮食原则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作家渡边淳一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因前列腺癌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80岁。其作品国内主要版权方磨铁图书透露,去年下……详细>>

前列腺癌饮食需注意?推荐6款常见食疗方

前列腺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高不下。如果患上前列腺癌,治疗的方法用手术方式最好,手术后再配合化疗以及饮食方面的调养,对于前……详细>>

前列腺癌患者应忌辛辣食物

前列腺癌患者需要特别注意饮食,良好的饮食调理对前列腺癌患者的治疗具有促进作用,同时应避免不良的饮食,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或方式可对治疗产生……详细>>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喝绿茶减缓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7种食疗方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报告说,绿茶中所含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或许可以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