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甲状腺癌频发 应如何预防

2018-01-19 09:52:20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甲状腺癌近年来的发病率一年比一年多,导致人们惶恐不安,那么到时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甲状腺癌频发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甲状腺癌的发病原因

1、放射损害

相关专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经过x线照射,体内的甲状腺素的合成会大大的减少,从而导致癌变。

2、缺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碘缺乏可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减少,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增高。TSH的长期慢性刺激可导致甲状腺滤泡增生肥大,甚至形成结节或癌变。

3、遗传因素

约~%甲状腺髓样癌有明显的家族史而且往往合并有嗜铬细胞瘤等闰推测这类癌的发生可能与染色体遗传因素有关。

预防甲状腺癌方法

1、饮食

<1>忌食:油腻(如公鸡肉、鹅肉、猪头肉、牛羊肉、鲤鱼、虾、蟹等)、辛辣(如生葱、生姜、生蒜、辣椒等)、煎炸食品。 <2>禁烟禁酒。

<3>多食:海带、紫菜及新鲜的蔬菜、水果。

2、积极治疗良性甲状腺肿瘤

①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癌的发病率5%-10%。②甲状腺腺瘤:甲状腺腺瘤的癌变率高达10%—20%左右。③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甲状腺癌发生率4.3-24%。④甲亢:甲亢手术中甲状腺癌发生率为2.5——9.6%。甲亢合并甲状腺多发结节时,应警惕甲状腺癌。因此,一但发现,即使是也要。

3、正确摄入碘

普通成人,尿碘应控制在 100~199 μg/L;孕妇和哺乳期女性对碘的需求量大,尿碘宜控制在 150~249 μg/L。如果尿碘超标,就要控制量了。如果尿碘偏低,可适当多吃些海鲜。 3。 避免雌激素滥用 市场上含有雌激素的药品、保健品较多,不建议购买服用。另外,还要避免含有雌激素的化妆品。

4、控制体重

体重指数(BMI)和腰围是衡量有没有肥胖的两个重要指标。BMI = 体重 / 身高2。其中,体重按千克算,身高按米算。 通过合理的饮食、运动,将 BMI 控制在 18.5~23.9 kg/m2,,男性腰围控制在 90 cm 以下,女性腰围控制在 85 cm 以下。

5、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戒烟。保持舒畅的心情,乐观面对生活。有严重抑郁、焦虑情绪而无法缓解者,建议看心理医生。

6、远离辐射

核电站、核武器带来的核辐射,离的越远越好。

(责任编辑:詹远 )

儿童现喉结小心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应如何预防

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小琪发现自己的脖子中间有一团东西鼓出来,摸起来硬硬的,不痛不痒。小琪的父母以为孩子长喉结,并没有引起重视。6个月之后,……详细>>

甲状腺炎会导致甲状腺癌吗?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儿童甲状腺癌应如何防治?

甲状腺癌导致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而该病不仅仅只会出现在成年人当中,像一些儿童也会患有了该病,严重危害着儿童身体的健康,所以日常我们一定要……详细>>

甲状腺癌饮食的七字真言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块有何特点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一名女护士粉丝看电视时,看到男主持人的脖子有肿块,发邮件告诉了这位主持人去检查身体。男主持人去检查后被诊断出得了甲状腺癌,因为发现得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