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会传染吗?肝癌的治愈原则

2018-02-13 08:33:35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会传染吗?我们都知道肝脏疾病是有传染的可能性,那么,肝癌是否也会传染呢?除此之外,关于肝癌的治疗应该要了解哪些呢?如果你也有这两个疑问,就快来一起往下看看接下来的介绍吧。

肝癌会传染吗

大家知道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因为其中的乙肝病毒就是一个传染源,而肝癌是一种肝脏的肿瘤疾病,这个不是一个传染源,也就是从源头上来说就决定了肝癌是不会传染的。

肝癌是自身的细胞突变引起的,不是传染性疾病,不排菌,不过有一部分肝癌患者,他们是由小三阳转变而来,所以和他们接触的时候要注意防止感染乙肝病毒。

所以,患有肝癌的患者不用担心会传染到周围的家人和朋友,身边有家人或者是朋友患有肝癌的也不用担心会被传染。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患者本身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家人和朋友更要给予其更多的关心。

与此同时,关于肝癌的治疗应该要了解哪些呢?

肝癌的治疗原则

如果已经诊断出有肝硬化,那必须每半年做一次超声检查,或者检查血液中的甲胎蛋白含量,以便了解是否转化为肝癌。日本也是肝癌高发的国家,但其早期肝癌的发现率远高于我国。原因之一就是日本的肝硬化患者,平均每6到12个月就去医院做一次血清甲胎蛋白检测和B超,以便能早发现,早治疗。

迄今肝癌尚无特效疗法,合理地有计划地多种方法综合应用,使疗效有明显提高。事实证明,再治疗是提高疗效的关键。对肝癌复发与转移灶的再治疗,如经肝动脉的介入治疗、注射无水酒精的多次治疗、微波固化、聚焦超声治疗等都可使疗效进一步提高。

患者自身在晚期的时候可以采用的方法已经相对来说比较少的,如果自身的身体的情况允许的条件下的话,患者是可以去进行化疗的,化疗的效果相对来说比较少,可以帮助自身杀死一些癌细胞,缓解疾病的病情,但是考虑到化疗的副作用也非常大,因此不可以长期的进行治疗。

而在进行了化疗之后患者还可以考虑与其他的方法一同联合进行治疗,这种联合治疗的话,是可以把治疗的效果达到最好的,因此患者可以放心的去进行,生物疗法在临床上经常和化疗一同进行,常用的有免疫核糖核酸、干扰素等,都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并且这种方法的危害性相对来说也比较小。

及时的检查和合理的治疗,对于肝癌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肝癌 肝癌如何治疗 肝癌会传染吗

肝癌会传染吗?如何科学预防肝癌

乙肝病毒(HBV)侵入肝脏后大量复制,感染肝细胞,引起机体免疫反应,形成局部炎症坏死,造成肝功损害。在病毒性肝炎的基础上,更易发生肝硬化……详细>>

肝癌会传染吗?导致肝癌的2大诱因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有上升的趋势,尤其是癌症的发生,更是屡见不鲜,这其中发生几率比较高……详细>>

肝癌晚期会传染吗?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会传染吗?肝癌是恶性肿瘤疾病之一,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详细>>

肝癌会遗传吗?肝癌的病因

肝癌是生活中会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大家也都知道,当疾病冠上了癌症的头衔就有很多值得人注意的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那么,爸爸得……详细>>

与肝癌病人接触会传染?当心这些肝癌误区

肝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恶性疾病,因此防治工作十分重要。然而,不少人在如何防治肝癌的问题上存在认识上的误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