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如何诊断?这6大检查很关键

2018-01-17 16:30:09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相信对大家都不陌生。太多的人为了赚钱、玩乐,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轻易受到疾病的攻击,导致像膀胱癌这样严重的疾病发生。当症状出现时,才会去医院做检查,当被确诊为膀胱癌时,很多人都无法接受,觉得是误诊。下面就让大家多了解一些膀胱癌诊断治疗的方法。

从症状-膀胱癌的典型症状

1、间歇性无痛性肉眼血尿或显微镜下血尿。

2、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状,肿瘤较大或发生在膀胱颈部,可造成尿流阻塞,排尿困难,甚至出现尿潴留。

3、引起肾积水,出现腰酸,腰疼,发烧等。

从检查-膀胱癌的6种常见检查方法

1、尿常规:可发现肉眼不见的血尿。

2、膀胱双合诊:可检查膀胱肿瘤浸润的范囿和深度。检查时医患之间要配合,动作轻柔,以免出血。

3、膀胱镜检查:这是诊断膀胱癌的主要方法,可直接看到膀胱肿瘤的部位、大小、数目、形态、浸涧等。检查时应同时作肿瘤活组织检查。

4、CT检查:能发现肿瘤及增大的淋巴结,准确率达80%,且有助干膀胱肿瘤的正确分期。

5、B超:这种检查患者无痛苦。准确性与肿瘤的大小成正比。一般肿瘤超过O.5cm就可被发现。对膀胱结石与肿瘤的鉴别论断有辅助价值。

6、膀胱造影:一般用于补充膀胱镜检之不足,如肿瘤太大,可用造影以观全貌。多次曝光法可见膀胱壁僵直,不能扩大。双重对比照影法显示肿瘤则更为清晰。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患上这种疾病以后,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只有早治疗,才能早早的康复。另外,我们还应学会预防膀胱癌的发生,那么如何预防膀胱癌?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烟和酒是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如何诊断?膀胱镜很关键

膀胱癌在泌尿系统肿瘤当中是非常多见的,好愈发男性,以5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为发病巅峰期,无痛血尿是膀胱癌最典型的症状,当出现这种情况,必须……详细>>

膀胱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膀胱癌的常规检查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甚至于儿童。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高发年……详细>>

血尿提防膀胱癌 6大检查让膀胱癌无处藏身

膀胱是储存尿液的地方,那么膀胱癌的发生肯定首先表现在尿液的变化上,临床上,膀胱癌患者可能会出现尿黄症状,另外血尿也是患者患上膀胱癌的症状……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良好习惯最关键

膀胱癌是一种很严峻的恶性肿瘤,许多人都收到它的利诱。这一疾病的诱发通常即是日子中的那些不起眼的坏习气构成的。详细>>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