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盘点:宫颈癌的高发年龄和病因

2018-02-11 08:24:3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那哪个年龄段容易患上宫颈癌呢?了解了宫颈癌的高发年龄,才能够更有效的预防。不仅如此,宫颈癌的病因也要多加了解,这样可以在生活中积极预防宫颈癌。下面一起来看看宫颈癌的高发年龄和病因是怎样的吧。

女性宫颈癌的高发年龄

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发展一般要经历宫颈上皮内瘤变的过程,早期的宫颈上皮内瘤变经过干预治疗可以逆转。酸性磷酸酶是一种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水解酶,研究证实人体内酸性磷酸酶在临床研究和干预方面意义较大。通过检测止常宫颈、各级别宫颈上皮内瘤变以及宫颈癌组织中酸性磷酸酶的表达,探讨酸性磷酸酶在宫颈病变中的表达及其可能的临床意义。

18岁以前有性生活、多个性伴侣、多孕多产、吸烟、配偶性生活混乱、患有重度宫颈糜烂。宫颈癌患者平均发病年龄是51岁,但主要好发于两个年龄段:30-39岁和60-69岁,目前还有年轻化趋势。人乳头状病毒(hpv)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但宫颈癌是一个缓慢的发展过程,从正常宫颈发生炎症到癌前病变,最后到宫颈浸润癌一般需要6-8年,其中一部分低级病变还会逆转或自然消失。

糜烂型:环绕宫颈外口表面有粗糙的颗粒状糜烂区,或有不规则的溃破面、触及易出血。

外生型:又称增生型或菜花型。由息肉样或乳头状隆起,继而发展向阴道内突出的大小不等的菜花状赘生物,质脆易出血。

内生型:又称浸润型。癌组织宫颈深部组织浸润、宫颈肥大而硬,但表面仍光滑或仅有浅表溃疡。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宫颈癌呢?

女性宫颈癌的常见病因

性生活:女性若有2个以上的男性伴侣,患子宫癌的机率更是有显著的增加。

生育因素:初产年龄早,子子宫癌发病率高。

雌激素对子宫内膜的长期刺激: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们如果患了无排卵型功血、多囊卵巢综合症、功能性卵巢肿瘤等与子宫相关的疾病时,都要或多或少地服用雌激素,时间一久,便会自然而然地刺激子宫内膜致其病变。了解子宫癌的确切病因,才能更好的接受治疗。

子宫颈发炎: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癌细胞。

其他因素:一些研究认为阴茎包皮垢、阴道滴虫感染、梅毒、淋病均与子子宫癌的发生有关。

以上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导致宫颈癌,要多多避免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和常见症状

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有哪些呢?导致宫颈癌的原因通常和女性的生活习惯有很密切的关联,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可能就会容易导致宫颈癌。然而,女性在出现了……详细>>

盘点: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和症状

宫颈癌前病变会有哪些原因和症状呢?宫颈癌前病变有很多人多不够了解,如果不了解的话就会忽视宫颈癌前病变。如果你也对宫颈癌前病变不够了解,就……详细>>

宫颈癌和什么因素有关?宫颈癌的原因

女性宫颈癌和什么有关系呢?女性宫颈癌除了和自身状况有关以外,也有可能是其他外界因素所造成的。所以,想要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必须要全面才行。今……详细>>

子宫颈癌的原因和表现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子宫颈癌呢?子宫颈癌是女性会患的癌症肿瘤,想要预防就必须要知道是哪些因素所导致的。除此之外,子宫颈癌的症状也要多做了解,这……详细>>

宫颈癌有两个高发年龄 阴道出血是宫颈癌先兆

 子宫颈癌曾经是危胁女性健康的首位恶性肿瘤,不过由于宫颈癌的癌前病变阶段比较长,而且近年来体检的普及、宫颈细胞学检查的开展,子宫颈癌已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