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胆管癌会有出血症状吗?胆管癌的症状

2018-01-19 11:10:27      家庭医生在线

胆管癌会有出血症状吗?胆管癌的症状有很多,出血就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胆管癌还会有其他的表现症状。胆管癌的症状很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所以正确的了解胆管癌表现症状是很有必要的,一起来看看吧。

胆管癌的常识

由于胆管癌的早期症状比较隐蔽,不易发现,很容易被忽视和误诊,从而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这就使得其危害变得更为严重。胆管癌首先会导致患者出现胆道梗阻,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胆道系统的功能紊乱,进而导致患者出现消化系统障碍,导致患者出现厌食纳差、消化不良,进而导致出现营养不良、身体消瘦、体重降低、抵抗能力与免疫能力下降等问题。

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按时吃早餐、避免发胖、减少妊娠次数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每天保证摄入充分的纤维素含量,必须禁酒戒烟,要视体力活动情况,调整总热量使之平衡,同时要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有辅助抗癌作用的食品,如紫菜、胡萝卜、香菇、芦笋、黄花菜、西红柿。注胆管癌饮食意改进饮食习惯和烹调方法,在进食时还要保持心情愉快。

那么,哪些症状说明可能是胆管癌呢?

胆管癌的表现症状

消化道症状:绝大多数(百分之九十)出现消化不良,厌油腻,嗳气,胃纳减少,这是由于胆囊更新换代功能,不能对脂肪物质进行消化所致。恶心呕吐亦相当常见,并常有食欲减退。

腹痛:在胆管癌早期,患者还经常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腹痛。很多患者会出现腹部的严重不适,经常会出现闷胀、隐痛、闷痛等性质的疼痛,而且这还经常回到孩子患者出现心跳加速、血象严重变化等问题。而且胆管癌早期的症状腹痛往往不好具体定位,位置模糊。

应激性溃疡出血:其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高胆红素血症、高胆盐血症破坏胃粘膜屏障,减少胃粘膜血流有关。同时患者常合并感染、败血症、营养不良等,手术创伤大均可导致胃粘膜低灌注形成粘膜溃疡出血,严重者可出现穿孔。

右上腹疼痛、肿块:大部分为右上腹部的持续性疼痛,并可有阵发性加剧,向右肩及腰背部放射。此症状占百分之八十四,由于胆囊癌多与胆囊结石、炎症并存,故疼痛性质与结石性胆囊炎相似,开始为右上腹不适,继之出现持续性隐痛或钝痛,有时伴阵发性剧痛并向右肩放射。

其他:可有食欲不振、厌油、乏力、体重减轻、全身皮肤瘙痒、恶心呕吐等伴随症状,或癌肿的非特异性症状。少数可有门脉高压症状,系癌肿浸润门静脉所致。而胆管癌的体征方面主要有肝脏肿大、胆囊肿大、腹水等。

腹腔大出血:多发生于合并肝叶切除及术中门静脉损伤者,亦见于胆肠吻合口出血,腹腔引流鲜血>200ml/h,提示腹腔内有活动性出血。急诊手术止血。预防以术中确切缝合止血为主。

在出现了以上症状时,就说明有可能患了胆管癌。

(责任编辑:詹远 )

胆管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胆管癌的症状表现

胆管癌是指源于肝外胆管包括肝门区至胆总管下端的胆管的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对于胆管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通常来说,胆管……详细>>

胆管癌表现症状多吗?教你护理胆管癌

胆管癌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胆管癌的表现症状有很多,所以是很容易发现的癌症肿瘤。在出现了疑似胆管癌的症状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详细>>

胆管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胆管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近几年,癌症多发,胆管癌也是一种不可忽视的癌变,是指原发于左右肝管汇合部至胆总管下端的肝外胆管恶性肿瘤。胆管癌可分为肝门部胆管癌或上段胆……详细>>

胆管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胆管癌

胆管癌就是一个非常值得患者去注意的一个癌症,一般情况下它在早期都有一定的症状表现,不过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些症状,从而导致病情的延误,因……详细>>

胆管癌的发病率高吗?胆管癌患者的饮食和护理

胆管癌是指原发于左右肝管汇合部至胆总管下端的肝外胆管恶性肿瘤,胆管癌可分为肝门部胆管癌或上段胆管癌、中段胆管癌和下段胆管癌3个类型。原发……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