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是怎么回事?早期有什么症状?

2018-01-16 14:43:4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治不好吗?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找到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尽早的进行治疗,病人术后通常都可以彻底康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乳腺癌的病因、早期症状以及预防方法!

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1、激素分泌紊乱:

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

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

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

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乳房有肿块、乳头异常分泌物尤其是血性分泌物;

(2)、两侧乳房不对称;乳头回缩,乳房皮肤呈桔皮样改变;

(3)、乳头或乳晕处出现表皮糜烂、湿疹样改变;

(4)、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有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

(5)、乳房局部溃疡或疼痛。常呈间歇性且局限于病变处,疼痛不随月经周期而变化。

(6)、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

以上就是关于乳腺癌的病因,前期征兆一个简单的介绍,乳腺癌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如果一旦身体出现不适,朋友们一定要及时到相关医院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另外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1、预防乳腺癌应该远离烟酒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能够引起多种癌变,所以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饮酒不仅仅会影响到肝功能,还会影响到脑垂体催乳素的分泌,催乳素与乳腺癌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此想要避免乳腺癌的发生,一定要远离烟酒。

2、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饮食是引起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长期的食用高脂肪、腌制、烟熏、烧烤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为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肥胖,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过多,甚至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能够促进癌细胞生长的东西,所以想要远离乳腺癌就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经常食用这些垃圾食品。

3、积极及时的治疗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恶化,引发乳腺癌,所以要及时的了解自己的乳房疾病,及早的发现,及早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忽视乳腺疾病,不要让本来的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麻烦。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如果你觉得有用的话,可以收藏起来哈!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人会有乳腺癌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第一大癌症疾病,国际上还把每年的10月定为国际乳癌防治月。我们熟悉的一些名人女性也曾经与乳腺癌抗争过……详细>>

遗传性乳腺癌是怎么回事 预防女性乳腺癌的措施

真正意义上的家族遗传性乳腺癌在所有确诊乳癌病例中只占5%左右,乳癌发病是综合因素导致,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对付乳癌最好的方法。潜在乳……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炎性乳癌是怎么回事?乳腺癌有多种罕见类型

炎性乳癌是一种极为罕见的临床类型,常呈弥漫性变硬变大,皮肤红、肿、热、痛和水肿明显。发病呈爆发性,十分近似急性炎症,因而又称为癌性乳腺炎……详细>>

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

乳腺癌已成为危害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苦楚,因此多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及预防方法是十分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