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2018-01-18 10:12:58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甲状腺癌的预防方法,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免甲状腺癌。

什么是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较少作为独立的家族性综合征,但可作为家族性综合征或遗传性疾病的一部分,少数家族有患多灶性分化良好的甲状腺癌的倾向,甲状腺癌与家族性结肠息肉病(如Gardner综合征),包括结肠腺瘤性息肉合并软组织,以纤维瘤病最为多,合并纤维肉瘤,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由位于染色体5q21~q22的APC基因突变所致,后者是参与细胞增殖调控的信号蛋白,在TSH刺激下,少数人可发生癌变,甲状腺癌。

甲状腺瘤在年轻人中多见,中位发病年龄为30多岁。我国女性甲状腺瘤的发病率排在肿瘤整体发病率的第四位,男性约为第十位;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4~6倍,可能与雌激素有关。第二是放射线。有研究表明,如果儿童期曾做过放射性治疗,之后又出现了甲状腺结节,就一定要高度重视,定期随访,防止恶变。但需要注意的是,电视、手机、电脑等物品的辐射量相对较低,大家不必过于担忧。

甲状腺内发现肿块,质地硬而固定、表面不平是各型癌的共同表现。腺体在吞咽时上下移动性小。未分化癌可在短期内出现上述症状,除肿块增长明显外,还伴有侵犯周围组织的特性。有的患者甲状腺肿块不明显,因发现转移灶而就医时,应想到甲状腺癌的可能。

然而,预防甲状腺癌的方法多吗?

预防甲状腺癌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应用雌激素,因它对甲状腺癌的发生起着促进的作用,需要警惕。

不要吃又咸又辣的食物,不要吃特别热或者是特别冷以及过期的食物。老人年身体比较虚弱,和那些自身具有遗传基因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以及含碱物质比较高的食物,同时让心情始终保持开朗。

日常人们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志内伤,是预防甲状腺癌发生的重要方面,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还可以适当的运动来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提高抗病能力。X射线是导致甲状腺癌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照射,特别是儿童,要尽量避免头颈部X线照射。

尽量避免儿童期头颈部X线照射,这也是预防甲状腺癌发病的重点。避免应用雌激素,因它对甲状腺癌的发生起着促进作用。

以上预防甲状腺癌的方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方法是什么?预防甲状腺癌的饮食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状腺癌并不是易患的癌症肿瘤,只要在生活中多多预防就可以避免甲状腺癌出现。在这里,不如一起学两招,看看甲状腺癌……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日常护理

甲状腺癌是什么样的癌症肿瘤呢?甲状腺癌的表现症状较为明显,所以能够更容易的被发现,进行积极的治疗。而在治疗甲状腺癌的过程中,日常护理也是……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女性甲状腺癌是男性7倍 怎样预防甲状腺癌?

近些年来,由于受环境、生活习惯、工作压力等各种原因的影响,导致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各类看似不起眼的甲状腺疾病成为体检报告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