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脑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肿瘤畸胎瘤嗜铬细胞瘤

良好生活习惯与合理饮食可预防脑癌

2018-01-18 10:11:44      家庭医生在线

脑癌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呢?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有合理的饮食安排,这都是预防脑癌很重要的地方。那么,预防脑癌的具体方法又是怎样的呢?快来往下看看预防脑癌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吧。

脑癌的预防方法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脑肿瘤的发生小心是由于药物的滥用。无论是妈妈在怀宝宝时,还是小孩出生后的药物滥用都会给小孩带来难以预计的伤害。尤其是如今抗生素滥用的今天,如果家长朋友们只是追求当前的疗效,或者越贵越好的心态而过度乱用抗生素,都会使得脑肿瘤发病率的增加。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预防脑肿瘤,远离辐射。如今是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关于小孩的电子产品,也是越来越多,诸如ipad、手机、电子学习机等层出不穷。但是我们让小孩享受这些东西的同时,它们也正在悄悄地“害”孩子。因为,辐射源也是一种环境污染。而且要知道,某些脑瘤的发病可能与特定基因的缺失或突变有关,辐射正是基因突变的源泉之一。

除此之外,怎么吃可以预防脑癌呢?

预防脑癌的饮食建议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每日食盐在6克以下为宜,因食盐中含有大量钠离子,人体摄入钠离子过多,可增加血容量和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粘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对脑溢血病人不利。

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清除氧自由基,还能加强免疫功能。动物食物含硒量:鱼类多于肉类,肉类多于禽蛋类,蔬菜含硒量较多的有苜蓿、大蒜、芦笋、香菇、洋葱、番茄、豌豆、莴苣、南瓜等。

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的致密性,防止出血,钾、镁对和因管有保护作用。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与雌激素相似的物质,它有性激素的调节作用,亦有预防脑癌的作用,其防癌机制可能是抑制酪氨酸蛋白激酶、拓扑异构酶Ⅱ活性、抗氧化作用和诱发癌细胞凋亡等作用。黄酮类化合物含量高的除了大豆外,还有柑桔类。

预防脑癌的方法有很多并且都很简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脑癌怎么治疗好?脑癌护理需注重心理保健

脑癌应该要如何治疗和护理呢?治疗和护理一直都是关于脑癌话题中最受关注的,这是由于治疗和护理对脑癌痊愈最关键的。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详细>>

脑癌与病毒感染有关?脑癌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癌症是很严重且比较棘手的一种极尽了,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癌症有很多种,脑癌就属于癌症的一种,脑癌就是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详细>>

吸烟也会导致脑癌?脑癌的相关表现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还会有可能导致脑癌的发生,所以要预防脑癌就先要戒烟。与此同时,还会有哪些原因导致脑癌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4原因易致儿童患脑癌 得了脑癌怎么治疗?

脑瘤又称颅内肿瘤,是一种肿瘤中才一种,脑瘤的发生率约为1.9~5.4人/(年·10万人),占全身各种肿瘤的1%~3%。详细>>

脑癌有遗传性?脑癌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脑癌属于癌症的一种主要是指,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出现脑癌的症状,就要选择正确的医院治疗,千万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