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得白血病有什么前兆?如何确诊?

2018-01-16 10:01:00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一旦被确诊为白血病,对患者以及家属来说,都是极大的痛苦,包括疾病的折磨以及治疗疾病的花费等,所以对白血病的最重要的就是前期控制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白血病的发病前兆以及确诊检查。

得白血病的前兆

1、起病突然:白血病起病多急骤,病程短暂,尤以儿童和青年为多。

2、发热:急性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可表现为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体温在37.5~40℃或更高。时有冷感,但不寒战。

3、出血: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常见,也可有颅内、内耳及内脏出血。

4、贫血:早期即可发生贫血,表现为面色 白、头晕、心悸等。

5、肝脾肿大:大概有一半的几率白血病患者都会出现这个情况。其中一急性的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肝脾重大最为明显。

6、淋巴结:全身多处出现淋巴结肿大的情况。

怀疑白血病需要做什么检查确诊?

1、骨髓检查:进行骨髓的检查,这是诊断白血病很有力的证据,一旦发觉骨髓幼稚细胞显然提高,再根据临床现象、体格检查,白血病是不难诊断的。但是由于白血病有很多的类型,其诊断的方式也是多样的哦!

2、血液生化检查:包括最后脱氧核苷转移酶(TDT)、碱性磷酸酶(AKP)、乳酸脱氢酶(LDH)。

3、免疫分型检查:一般在进行这种检查的时候,需要抽吸2毫升左右的骨髓,再用一种叫做“单克隆抗体”的试剂,去鉴别与划分白血病细胞的类型。

4、细胞遗传学检查:白血病怎样能检查出来?同样也是要抽吸2毫升左右的骨髓,用来知道白血病细胞的本质,染色体有没有变化。

温馨提醒:白血病疾病在出现之后,会给患者身体健康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与此同时,时间一长,还会给患者生命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因而就白血病尽早的治疗应对很关键。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发现早期白血病?做好这两点好重要

如何发现早期白血病?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比较想了解的话题,因为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但是它的治疗效果却不是十分理想,因为很多人对白……详细>>

这种情况的发热当心白血病 如何诊断白血病?

发热,在日常生活中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症状了,多数都是由于着凉等原因引起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但是有一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就是发热也可……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症状和前兆?

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致死率高。白血病在临床上有不同的分型,而且症状和预后也会有差异。一般来说,白血病早期是有一些特殊征兆的,有利……详细>>

怀疑白血病要做什么检查?白血病的高发人群

哪类人容易得白血病?白血病早期并不不明显,但是后期,患者会有非常大的痛苦,受到种种危害,为了让大家对白血病有进一步的了解,下面,专家就为……详细>>

长期发烧或是白血病前兆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论是什么疾病在出现的时候,都是会有一个前兆出现的,如果能及时的发现有助于治疗,那么大家知道白血病前兆是什么吗,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