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警惕脂肪过度堆积易得卵巢癌

2018-01-16 09:21:0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导致很多人出现了过度肥胖的癌症,肥胖是很多疾病的诱因,对于癌症也同样如此,据报道,有研究表明肥胖妇女在卵巢癌面前要比那些正常体重的妇女更不易存活。

肥胖女性易患卵巢癌是否比普通女性更易患上卵巢癌,这个问题到如今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是它们之间确实有某种联系,下一步将要检测他们之间更紧密的联系,以以及观测卵巢癌中影响肿瘤增殖的精确的生物机制。先前的研究表明肥胖会影响乳房癌、子宫癌和结肠癌,但是卵巢癌和肥胖之间的影响还不是十分清楚。

相关专家对女性体重与卵巢癌的影响程度做了初步研究,除了发现他们之间的癌症致死率和癌症复发率有区别外,他们的肿瘤细胞也表现不同的。据研究发现,我们的将要探讨更深入的分子机制,我们的发现脂肪组织分泌一种激素或者蛋白引起卵巢癌细胞增殖迅速。

不仅仅如此,那些肥胖的妇女不仅仅有着低存活率,而且癌症在治愈后复发,并且他们面临着要比他们体重轻的妇女更早的死亡时间的危险。

在出现体重可以单独作为影响卵巢癌存活率的因素的报道后,也就直接告诉了我们脂肪组织的确会影响到肥胖女性的乱肠癌的一个病情发展。

此外以下三点也是卵巢癌发生的重要因素:

1、环境因素:像一些发达国家卵巢癌的发病率普遍比较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2、内分泌因素: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肿瘤,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3、遗传和家族因素是卵巢肿瘤的发病因素之一,据了解,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

以上就是关于卵巢癌病因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认真阅读,尽量避免,防治卵巢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与肥胖 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病因

卵巢癌遗传吗?怎么避免得卵巢癌?

家里有人得了卵巢肿瘤,家属除了难过外,最担心的就是卵巢肿瘤是否遗传的问题。卵巢肿瘤有遗传性吗?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大龄剩女容易得卵巢癌?卵巢癌的高发原因

卵巢癌是妇科肿瘤死亡率最高的肿瘤,每四个卵巢癌患者中就有一人死亡。据估计,中国每年每10万人中就有五人被诊断为新发卵巢癌。早期卵巢癌临床……详细>>

适龄生育患卵巢癌几率低 哪些人最容易得卵巢癌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均匀吃5次胡萝卜的女人,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一般女人下降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相似的定论。详细>>

卵巢癌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是隐蔽性的癌症当中的一种,其发病的概率与子宫癌、宫颈癌非常得接近。与大多数的癌症一样,卵巢癌症的发病因素至今还是一个迷。但是通过患……详细>>

卵巢癌的发病率高吗?卵巢癌的4大症状要警惕!

卵巢癌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它是死亡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在早期的时候不容易发现,对于女性的健康损害极大。 因此,需要多了解卵巢癌,才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