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为什么孩子更容易到白血病?

2018-01-16 09:18:4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生几率可谓是逐年增长,这其中儿童占据了大部分比例,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白血病会更加青睐于儿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儿童白血病的诱因有哪些?

一、食品污染: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销售的食品都没有经过正规的检测,也就造成了一些含有大量癌症物质的食品被人们食用。

二、放射线辐射能引起白血病:

有经过放射线治疗的患者比一般人得白血病的几率要高很多。

三、病毒感染:已经有相关研究证明了病毒感染可以诱发白血病。

四、药物或化学物品可引起白血病:可以引起白血病的药物有氯霉素、合霉素苯、农药以及抗癌药等。

五、水源和大气污染

六、遗传缺陷:通过母体遗传,如果女性在怀孕时期接受过放射治疗,不当的药物治疗,就会使孩子得白血病的几率增高。

专家提醒,白血病早发现早治疗极其关键,影响到孩子的生存率,所以作为父母,应该适当了解一些白血病的发病征兆,如果发现下列任何一个异常正常,都要尽早做血液方面的检查,确诊治疗。

儿童急性白血病发病比一般白血病要急,主要症状为:发热、贫血、出血。

不规则发热是本病最大的一个特征,发热的原因可以表现为两种:肿瘤热与继发感染导致的发热。

与发热一样,贫血也是白血病患儿常见的症状。当人体造血系统出现问题,就会出现红细胞及血色素生成能力减低甚至消失,从而发生程度不同的贫血。

几乎所有患儿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出血,包括鼻血、牙龈出血、内脏出血、呕血、血尿等多种方式。出血的发生,与白血病细胞侵占正常骨髓,造成血小板质和量的异常有关。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儿童容易患上白血病 如何察觉孩子患白血病

关于孩子患有白血病的案例越来越多,现在也越来越多的研究是关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孩子患白血病,导致孩子患白血病的原因是什么,虽然研究对,但……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何症状?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为什么白血病患者多数是儿童?

有的疾病,说来也奇怪,就专门盯着儿童这类人群,这让家长表示很担心,尤其是一些严重的疾病,比如白血病。那么,为什么白血病患者多数是儿童?应……详细>>

父母吸烟子女易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哪些诱因

原来只是听说的疾病,现在逐渐发生在我们身边。目前患白血病的人数越发的上升了,最令人震惊的是,发病人群多数都是孩子!那么你知道吗?父母吸烟……详细>>

白血病孕妇选择保孩子 人为什么会患上白血病?

常州一位准妈妈怀孕6个月时,被查出患上Ph染色体阳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说,如果不马上接受治疗,也许生命只能维持3到6个月,然而接受……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