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宫颈癌正确治疗是关键 这3大误区不得不防

2018-01-14 17:21:43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发生于宫颈的上皮组织,对人体的伤害巨大,所以及早的,正确的治疗十分关键。对于宫颈癌患者及患者家属来说,一定要明确以下几个宫颈癌的治疗误区

误区一、手术即为治愈

宫颈癌手术治疗后并不等同于治愈,仍然存在复发的几率,如果手术不彻底,还会癌症转移扩散的情况,所以一般在宫颈癌手术治疗后,医生都会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一些辅助治疗,比如放射治疗、化疗、中医药治疗等,来提高宫颈癌的治愈率。

误区二、将宫颈癌当作宫颈糜烂治疗

用宫颈糜烂的方法来治疗宫颈癌,症状消失后,以为就治好了,不在进行复查,这种做法通常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伤害。

误区三、HPV检测呈阳性或宫颈涂片不正常就是得了癌症

这种情况通常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定,

HPV分低危和高危两大类,加起来可以达到一百多种分型,分型不同,导致的疾病就不同,所以只有极其少数的病毒会演变成宫颈癌,大家不要过分的担心害怕。

如何正确面对宫颈癌?宫颈癌治疗原则:

手术治疗原则上限于0~IIa期的患者,不宜手术者则采用放疗。放疗可用于各期宫颈癌治疗,IIb~IVa期宫颈癌以放疗为主。采有放疗与手术相结合,或手术与化疗相结合,放疗与化疗结合,或多种方法相结合的综合性根治疗疗法,可能提高部分预后不良的患者疗效,但注意出现避免过度治疗所致的不良反应及增加经济负担加重等负面影响。

【预后】

宫颈癌5年生存率一般在60%左右。早期宫颈癌的5年生存率达90%,晚期仅为10%。影响宫颈癌预后的因素有组织学类型及间质反应、年龄、肿瘤体积及生长类型、淋巴结转移、肿瘤浸润深度、贫血、感染。

【随诊】

随诊时间每月1次,每两月1次,每3个月1次,各连续3次,继后每半年1次,联系7次,再继后每年1次,应长期随诊。如在随诊间隔期出现任何不适,应及时就诊。随诊时必须进行妇科检查及直肠指检。疑放射性直肠炎或放射性膀胱炎时,慎行直肠活检和膀胱活检,以避免发生直肠阴道瘘和膀胱阴道瘘。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糜烂不一定是宫颈癌 宫颈癌的治疗拖不得

宫颈癌,这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的女性恶性肿瘤,每年会夺去全世界近30万女性的生命。详细>>

感染HPV就一定得宫颈癌吗?宫颈癌的防治得避开这5大误区!

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宫颈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年轻的患者不断增多,这种疾病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详细>>

宫颈癌治疗误区有哪些?

宫颈癌治疗误区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点误区:宫颈癌无法预防。过度迷信手术的治疗效果,一旦确诊为宫颈癌后便立即要求进行手术,其实不然。过度依……详细>>

宫颈癌5个原因要谨慎 宫颈癌别陷入治疗误区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肤……详细>>

感染HPV=宫颈癌?小心宫颈癌的7大误区

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女性健康的凶手,而且我国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查出患上宫颈癌。可是很多人因为对于宫颈癌并不是非常了解,以至于存在不少误区,认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