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想要变美变时尚也有患癌风险 三种提高肝癌发病的生活方式要当心

2018-01-15 09:26:51      

肝癌是一种让人闻之色变的癌症,也是中国最常见的一种癌症,目前已经正式,中国高发肝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肝炎病毒感染所导致。由于我国是乙肝大国,因此肝癌的发生也是较为常见。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生活方式正在逐渐让我们面临肝炎病毒的威胁。想要预防肝癌,首先先要学会保护自己免受肝炎病毒侵害,因此,特别要注意这些日常不起眼的肝炎传播方式?

三种肝炎病毒传染途径容易被忽略

1、美甲、修甲等美容途径

现当代美甲修甲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许多人都会做美甲,把指甲装饰一番。但要注意,如果是不正规的、无牌无证的美容机构,为了节省时间和节约成本,没有把器械进行消毒处理就对下一个客户进行美甲修甲服务,可能就会让顾客有感染乙肝或者丙肝病毒的可能性,通过美容器械受污染,导致后面的顾客也可能被传染这种传染病。

2、纹身、修眉也会传染病毒

把美丽的色彩或者团通过纹身定个在人体上,成为了一种时尚。但其实,纹身都是用微小的针孔在人体皮肤进行不断的注入色剂,注入量不多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这类设备如果携带乙肝、丙肝病毒,病毒就会随着针孔进入人体血液中,感染血液中的细胞,随之感染肝部。同样的,纹眉修眉也是如此。

3、洗牙、补牙等口腔途径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洗牙或补牙也成为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事件,但如果去了一些不正规的医院的机构进行洗牙或补牙,也可能会导致肝炎感染。若对器械不进行消毒和更换部件,在完成一位顾客的服务之后,就对下一位客户进行口腔问题处理,而由于这类器械精密度高,一旦沾染上乙肝、丙肝病毒,就很难处理干净,因此导致后面顾客染上病毒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

预防肝癌关键是早查早治

除了避免肝炎病毒感染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十分重要。另外,早期肝癌一定要积极治疗,实现至于,这也是肝癌二级预防的意义。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的主任医师陈怀宇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访谈时,提醒早期肝癌的治疗,在临床上虽然中、晚期肝癌基本上属于不治之症,但对于还在早期的肝癌来说是可以根治的,因此一定要做好肝癌早期筛查。

那么,肝癌的早筛要做哪些项目呢?陈怀宇教授建议,首先要抽血测甲胎蛋白,然后做B超。因此建议最好是B超和抽血一起检查,达到最好的早期检查效果。尤其是肝癌发生的高危人群,要更注意早期筛查的方法。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 肝癌病因 肝癌

肝癌有什么症状 7种症状要当心

癌症是可怕的,现如今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中便有肝癌,人们对此也是很恐惧,据医院专家介绍,治疗肝癌最佳的治疗时间是肝癌的早期,但是人……详细>>

心情烦躁失眠也要当心是肝癌

你是不是经常觉得心情莫名烦躁而且容易失眠呢?有这个情况的人可不少,人们常常想起会不是神经衰弱等情况,不过有一种疾病大家容易忽视掉,那就是……详细>>

肝癌患者生活中如何预防“生活方式癌”

肝癌是近年来被人们所熟知的恶性肿瘤,很多人为此饱受折磨。专家说,寒风凛冽,众多肝病,如慢性肝炎、乙肝、肝硬化病人都很关心在这个季节该怎……详细>>

肝癌患者生活中如何预防“生活方式癌”

要想有效预防肝癌,就要从肝癌的病因入手。肝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戒除不良习惯,如抽烟、酗酒等,另外应注意饮食,规律作息习惯,同时加强锻炼。……详细>>

肝癌患者生活中如何预防“生活方式癌”

要想有效预防肝癌,就要从肝癌的病因入手。肝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戒除不良习惯,如抽烟、酗酒等,另外应注意饮食,规律作息习惯,同时加强锻炼。……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