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正文

这8类人最容易上癌症!名单内的人群要注意了

2018-01-10 09:52:45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让人听到都会觉得害怕的两个字,癌症一般都是长期的,由慢性疾病积累而成。这就需要我们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平时身体向我们发出的一些小信号也不要轻易忽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我们才能拥有更健康的身体。有调查指出,有8种人是患癌几率较高的,具体如下:

1、长期吸烟的人:吸烟的危害就不用多说,而吸烟是癌症的主要诱因之一,并且存在较高的致死率。吸烟者最常见的就是患上肺癌、食道癌、喉癌、肾癌、膀胱癌、胰腺癌、胃癌等等癌症。

2、 爱吃红肉的人:红肉就是我们常说的猪羊牛肉,有研究表示,常吃红肉的人比不经常吃红肉的人患直肠癌的几率高两倍。而且患直肠癌的几率也高出40%。

3、 经常憋尿的人:这个行为造成的伤害,女性要远大于男性。因为女性的泌尿生殖系统构造特殊,更加容易受到感染。如果长期的憋尿,尿中的毒素在不断的刺激膀胱壁,那么诱发膀胱癌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4、 有家族患癌史的人:有些癌症它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比如遗传倾向最大的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所以家族有癌症病人的,相对患上癌症的几率就会更大一点。

5、长期熬夜的人:我们都知道熬夜不好,容易让人精神疲惫,降低抵抗力,而熬夜致癌的一大原因就是,夜晚的灯光产生的光线会使抑制肿瘤的褪黑激素减少分泌。不利于癌细胞的清除,从而增加患癌率。

6、高密脂蛋白过低的人:都说胆固醇水平太高容易危害健康,但是过于低也不是一件好事,凡事讲究一个正常值。而胆固醇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低于2.8毫摩尔/每升,则会增加患淋巴和白血病的风险。

7、 伴侣中有一人患癌:癌症大多都不会传染,不过一起住久的人,生活习性相似,我们常会发现生活中有些夫妻,其中一人患癌,最后另一方也有患上癌症。两个经常一起生活的人比较容易受到相同致癌因素的影响并患癌。

8、 喜欢喝烫茶的人:一般来说,高于68.8摄氏度的茶温就算是热茶。而高于70摄氏度的容易烫伤食道,长期这样子喝的人,患食道癌的风险可增加8倍左右。

如果有以上几种类型的人,赶快好好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症状 癌症

癌症最容易盯上的8类人群

人民往往“谈癌色变”,说明癌症的恐怖及对健康的威胁之大,所以要小心别被癌症缠上,别成为癌症喜欢的8种人之一。详细>>

当心!最容易忽视的癌症身体信号

癌症的很多身体信号是容易被忽视的,因为这些信号是很常见普遍的,所以就会难以引起重视。所以,应该要多多了解哪些症状有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详细>>

高发癌症的5类人群是哪些?预防癌症要遵守十原则

癌症是一个失去正常调控机制而失控性生长的细胞。癌症可发生于任何器官中的任何组织。当癌细胞生长和繁殖,它们就形成一个侵犯邻近组织和能向全身……详细>>

癌症最“喜欢”这8种人!就因有这些不良嗜好

癌症,这个令人害怕又无可奈何的疾病。有很多癌症都是长期的慢性疾病积累而成。这就表现了体检的重要性,而且平时身体向你发出的一些小信号也不要……详细>>

憋尿容易得癌?癌症机构公布最易得癌的十类人

癌症并非不治之症,关键在于治疗的早晚。《每日邮报》、《印度时报》等媒体近日综合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