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感染了HPV一定会得宫颈癌吗?专家教你怎样逆转

2018-01-10 08:52:34      

HPV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名词,那是因为目前已确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是由 HPV 感染导致的,令人对HPV谈之色变。那么,HPV感染了是不是就表明会导致宫颈癌发生呢?

感染了 HPV,就会导致宫颈癌吗?

答案是否定的。其实HPV阳性、HPV感染与宫颈癌并不是必然的关系。即便查出 HPV 阳性,也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首先,虽然医学上正是HPV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病因。但事实约有 70%~80% 的人一生中都曾经被HPV感染过,但并不是都发展为宫颈癌。

其实,大多数HPV感染都是一过性的。人体内可以对病毒自行清除,所以即便发生HPV感染,约有70%的人会在1年内消退,90%的会在2年内消退。这并不会对人体有太多影响。

其次,HPV感染以后,是否会发展为宫颈癌,还与其压型有关。据目前发现的HPV病毒拥有100多种压型,而导致宫颈癌的HPV病毒有70%都是有16、18型HPV所导致。这个消退

最后,还与HPV感染的时间长短有关,只有极少数的 HPV 长时间持续感染才会最终发展成宫颈癌。而HPV感染的持续时间的长短主要也是由HPV的亚型和自身免疫力决定,低危型HPV感染可能持续5-6个月,高危型则有可能持续8-24个月。

那么,查出HPV阳性该怎么办呢?

其实,大多数人都曾经感染过HPV,在发现HPV阳性的时候,不需要太过紧张,针对HPV可以两步走。

1、大部分不需要治疗

首先,大部分的HPV病毒都会被人体的免疫系统清除,而且目前也没有针对HPV的特效药,所以一般单纯的HPV阳性而没有引起疣、宫颈病变、宫颈癌等相关疾病的时候,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

但是,这也并不是说检查到HPV阳性就可以置之不理、由HPV病毒自生自灭。在这种情下,况我们增强免疫力则是首要做的事情,做到积极运动、良好作息、健康饮食、舒缓情绪,通过自身的免疫力对体内的HPV进行自我清除。

另外,特别要注意的不要听信偏方,避免不必要的损伤或伤害,影响身体健康。

2、 做好筛查,及时干预

而对于感染高危HPV的人群中,确实有5%-10%的女性会出现持续感染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发生HPV持续感染超过14个月或以上时,就有机会出现宫颈癌前病变的可能性。

当发生了癌前病变,说明HPV感染导致的良性疾病进入向恶性疾病的过度阶段,可能会经历10-15年的漫长过程。这个期间,只要掌积极进行筛查,并及时进行干预,也是能达到预防宫颈癌的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PV感染 宫颈癌 HPV

HPV感染一定会得宫颈癌吗 如何预防宫颈癌?

目前认为,大多数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的,被叫作HPV感染。一般来讲,如果发生了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罹患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可以达到……详细>>

HPV感染并不一定会得宫颈癌 需定期复查

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癌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缺乏对这两者的深度了解,所以会误认为HPV病毒感染检查阳性就一定会得宫颈癌,其……详细>>

感染HPV会得宫颈癌吗?妇科专家:这是个误区

“九价已打、花呗已还、车房已买……”如今成为新的社交文案。HPV疫苗火热,有效预防宫颈癌成共识。3月8日妇女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详细>>

HPV一定会造成宫颈癌吗?防宫颈癌吃动物肝脏

很多人都认为,感染了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形成子宫颈癌必须的条件。其实这种病毒通过性传播,但大多数感染类型都能通过最新的疫苗来预防。……详细>>

感染HPV就会得宫颈癌?这些女性要预防宫颈癌

从感染HPV病毒,到宫颈癌的发生发展有一个渐进的自然病程,一般长达5到10年左右。因此,女性只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完全有可能及时发现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