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哪些女性是癌症高危人群?没想到这种好女人也容易患上癌症

2018-01-10 08:37:26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如何预防和治疗癌症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彻底治疗癌症在现阶段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除了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外,癌症有哪些高危人群也备受关注。今日,我们就来谈论一下哪些女性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这些女性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1、吸烟的女性

吸烟有害健康,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吸烟让自己放松,这其中就有女性的身影。长期吸烟者患肝癌的机率大于不吸烟者,如果女性长期吸烟,则患肝癌的风险系数也会增加。

2、性伴侣多的女性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其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如果是性生活过频、性伴侣过多、房事不洁的女性,其易患宫颈糜乱,而宫颈糜乱诱发宫颈癌的机率也会高些。

3、有肿瘤家族史的女性

大多数肿瘤具有遗传倾向,如子宫内膜癌等。如果是有家族肿瘤遗传史的女性,其患癌症的机率也会稍高一些。

4、过度忙碌的女性

这里的过度忙碌包括了两种女性,一种是为事业拼搏的女性,另一种则是为家庭操劳的女性。

忙于事业的女性,由于长期熬夜,身体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再加上特殊生理期的影响,日夜忙碌导致身体疲劳,甚至有些女性不爱护自己的身体,经常不吃三餐,这样一来,这部分患上癌症的风险系数也会增加很多。

为家庭操劳的女性也不少见。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歌颂家庭主妇的文学作品,但事实证明,过度操劳的家庭妇女由于这种无私的奉献,哪怕身体不适,也会选择咬咬牙忍过去,殊不知这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而且有研究认为,家庭主妇因为经常要做饭,这就不可避免地要与抽油烟机想接触,抽油烟机是肺癌的一个重要诱因。当然,这不是劝大家不要使用抽油烟机,而是提倡大家要正确地使用抽油烟机,千万不可因为想省钱而拒绝使用抽油烟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癌症高危人群 癌症

被癌症盯上的高危人群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病理和免疫学教授罗伯特·史莱伯发现,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那……详细>>

哪些人群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这5类人最常见

癌症,现在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可发于任何人,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癌呢?怎么判断自己容易不容易受到癌症的侵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癌症的高危人群是哪些?

癌症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关注的,医学上所谓的癌症“高危人群”,事实上是一个流行病学概念,主要是指那些具有某种内在因素、容易发生恶性肿瘤的高度……详细>>

癌症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癌症应该怎么治疗?

癌症一直以来都被人们默认为是不治之症,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癌症一旦出现之后,便会给患者和家人带来极大的打击与伤害。然而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详细>>

容易被癌症“盯上”的高危人群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病理和免疫学教授罗伯特·史莱伯发现,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