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是什么病 5种措施预防甲状腺癌

2018-01-10 09:46:15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癌是一种怎样的疾病呢?说到癌症肿瘤,大家都会感到很害怕,这是因为癌症肿瘤是难以治愈的疾病。不过,癌症的预防也是有很多方法的。今天,要介绍的就是甲状腺癌的预防方法,快来学两招吧。

什么是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皮细胞。晚期可产生声音嘶哑、呼吸、吞咽困难和交感神经受压引起Horner综合征及侵犯颈丛出现耳、枕、肩等处疼痛和局部淋巴结及远处器官转移等表现。

甲状腺瘤在年轻人中多见,中位发病年龄为30多岁。我国女性甲状腺瘤的发病率排在肿瘤整体发病率的第四位,男性约为第十位;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4~6倍,可能与雌激素有关。第二是放射线。有研究表明,如果儿童期曾做过放射性治疗,之后又出现了甲状腺结节,就一定要高度重视,定期随访,防止恶变。但需要注意的是,电视、手机、电脑等物品的辐射量相对较低,大家不必过于担忧。

多半甲状腺癌病者在病初以无痛性肿块为主,伴随病况的恶变,病者逐渐感觉到疼痛,甲状腺癌疼痛症状因其病理分类不同而有较大差异,乳头状腺癌与滤泡状癌生长缓慢,恶性程度低。转移较晚,故在早、中期均以无痛性肿块为主,晚期因癌肿浸润周围组织而发生疼痛。末分化癌,恶性程度高,生长迅速,肿块常在长春花碱内增大,弥漫性生长,出现持续性或间歇性胀痛、钝痛,痛处拒按,患者常因疼痛而影响饮食和睡眠。

那么,想要预防甲状腺癌应该怎么做呢?

甲状腺癌的5种预防方法

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预防甲状腺癌我们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甲状腺癌的疾病中,癌细胞需要摄取的营养是比正常细胞需要的多得多的,并且它吸收营养的能力是很强的,所以患者不但不能少吃,还要吃的相对多一些,但是也要适当,并且营养要跟上,从饮食上就可以补充一些需要的营养,因为癌细胞会分解营养很快,所以在临床上不但要补充所需的营养,日常饮食中更要注意饮食调节,注意营养的摄取。

日常人们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志内伤,是预防甲状腺癌发生的重要方面,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还可以适当的运动来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癌症病人需要营养要多,可是不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大食大补,因为癌细胞的发生破坏了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导致病人的味觉减退,食欲下降,消化功能很差,营养吸收代谢发生障碍,这时如果一味的给病人进食龟,甲鱼,海参等不易消化的大补食物,这样患者会不易消化吸收这些的食物,还会加重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的障碍,会发生厌食的情况这样就不好了,所以注意懂得调理食物是怎样的。

不想受到甲状腺癌的危害,我们就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甲状腺癌的预防方法很多也很简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方法是什么?预防甲状腺癌的饮食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状腺癌并不是易患的癌症肿瘤,只要在生活中多多预防就可以避免甲状腺癌出现。在这里,不如一起学两招,看看甲状腺癌……详细>>

为什么会得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预防方法

甲状腺癌呈现着一种发病率飙升、女性明显高于男性的趋势,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甲状腺癌发病率的上升势头如此之快呢?根据美国统计资料,在197……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