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子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西红柿蘑菇 常吃八种食物可抗癌

2018-01-09 09:27:30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就代表着死亡,人们对于死亡的恐惧,就演变成为“谈癌色变”,因为得癌就意味着被判处死刑,即使能够治疗,也很难逃过五年的生存率的桎梏。癌症的可怕之处,主要有二点,一是没有特效的药物;二是很容易致死。面对死亡毫无办法,静待死神的来临,这是最恐惧的地方。

对于癌症而言,预防远比治疗重要,虽然预防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哪种都不如食疗最直接最有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八种食物有着很好的抗癌疗效,却常常被人所忽视,我们来了解一下,以后要适当的多吃一些,以减少癌变的机率。

一、黄豆,我们知道,黄豆对女性身体好,可以补充女性所需要的雌性激素,可以延缓衰老,却不知道它的抗癌效果。这是由黄豆中含有的异黄酮、木质素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抑制子宫颈癌的生长。

二、除了黄豆以外,抗癌疗效较好还有毛豆,毛豆富含丰富的叶酸,叶酸摄取量及血中叶酸浓度较高者,能大幅降低乳癌罹患率。

三、大蒜,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本身就是我们平时饮食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大蒜能对抗幽门螺旋菌并降低亚硝酸盐含量,这样就可以降低胃癌发病的机率。

四、西红柿,我们可以把它当成蔬菜吃,也可以当成水果来吃。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茄红素,可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是男性的保健品。

五、蘑菇,蘑菇的抗癌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硒、维生素 B2 与烟碱酸维持健康的免疫状况。因此蘑菇有抗病毒、抗菌与抗肿瘤的作用,另外也可降低肝癌发生的机率。

六、柑橘类、坚果类和鱼类。柑橘类富含维生素C,坚果类富含维生素E,而鱼类则富含硒,研究发现,饮食摄取富含维生素 E、维生素 C 以及硒等抗氧化物,可能有助于减少胰脏癌的罹患风险。

七、茭白笋、芹菜类食物富含纤维,可加快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并缩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的时间,促进胆汁酸的排泄。然而,胆汁酸可以避免胆固醇结晶析出,可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八、绿色花椰菜与其他十字花科蔬菜如大白菜、小白菜、高丽菜、萝卜、花菜、青江菜所含的异硫氰酸酯化合物,能抑制肺部的发炎反应以降低肺癌的发生率。而这些蔬菜,又是我们日常中常见的,价格也便宜,要适当的多吃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吃什么 抗癌食物 抗癌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有抗癌有奇效却不讨喜欢食物是什么?这五种食物可抗癌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吃,而根据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又分为好吃和不好吃。然而以下五种食物,就是因为味道特殊而遭到了大部分人的排斥。可是很少有人知……详细>>

这些常见食物也能抗癌?盘点抗癌的蔬菜和海鲜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最可取的12种抗癌食品

蜂乳酸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蜂蜜的一种衍生物能阻止已服过致癌剂的小白鼠发生结肠癌前期病变。详细>>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揭秘天然健康抗癌食物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