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多吃大蒜和洋葱 这种癌症一定会离你远远地!

2018-01-08 19:10:10      

据新闻报道,我国胃癌患者发病的高峰年龄已经逐步下降,由之前的40岁-60岁下降到35岁-55岁。而且,19岁-35岁胃癌患者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这些数据都说明,得胃癌的人越来越显年轻化了。那么,如果得了胃癌,会有什么症状呢?

胃癌的症状有什么?

1、感觉恶心、呕吐。吃饱饭后感觉恶心是胃癌初期患者的症状,慢慢地会发展为进食不顺、吞咽困难,甚至会发生食物反流、呕吐的现象。

2、食欲下降。我们知道,患胃病的人一般食欲都不好,同样的,得胃癌的人食欲很差,即使勉强进食,吃完之后会感觉腹胀难受。食欲下降,消化吸收不好,体重会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如果发现自己体重短时间内掉下来了,则需要警惕了。

3、便血。一部分胃癌患者在早期可能还有便血的现象出现。如果是少量胃内出血,则可能是大便带血;如果是胃内出血量多,则可能呕血或者出现黑色大便。

4、腹痛。如果持续一段时间会有腹痛的感觉,痛感越来越强,吃饭后痛感更为剧烈,这种症状类似于肠胃炎,发现了要及时去医院请医生诊断。

胃癌应该如何预防?

谁都不想得癌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采取预防为主的手段。预防胃癌应该多吃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胃癌?

1、大蒜。吃大蒜可以杀菌消毒已被众人知道,大蒜还有个鲜为人知的重要作用,有效预防胃癌。因为大蒜能大大降低胃里面的亚硝酸盐含量,降低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从而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

2、洋葱。洋葱中有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叫栎皮素,而且,洋葱跟大蒜一样,能降低胃里的亚硝酸盐含量。研究发现,爱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不喜欢吃洋葱的人少四分之一!

3、健康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过烫的食物或者茶水,避免损伤胃黏膜。

4、不要频繁进食腌制、熏制、油炸、烧焦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容易致癌。

5、不要熬夜。熬夜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癌细胞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预防 胃癌

胃癌症状一定会疼吗?这样的鼻子或是胃癌症状

草莓鼻是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但如今有说法称草莓鼻可能是胃癌前兆。鼻子怎么会与胃癌联系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胃癌的发生,胃癌发……详细>>

有胃息肉的人警惕胃癌 防胃癌可以多吃大蒜

为什么年轻白领中胃癌病人日益增多?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详细>>

什么诱因可以导致胃癌?防胃癌可以多吃大蒜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胃癌如此高发,它究竟是什么引起的呢?详细>>

爱吃大蒜洋葱不易得胃癌 常吃5种食物预防胃癌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详细>>

常吃大蒜有效防胃癌 胃癌的“克星”食物

你知道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胃癌的发生吗?既然胃癌与“吃”有关联,是否存在有助预防胃癌的食物呢?答案是肯定的。近来,国外有营养专家通过研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