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不好有哪些症状?这3个部位会发出特别信号

2018-01-07 08:37:13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但由于现代人的生活、饮食方式的改变,很多伤肝的习惯变得习以为常,导致肝脏越来越不健康。如果置之不理,很容易就会酿成肝癌的悲剧。那么,其实肝脏一旦受到伤害时,它就会通过一些部分发出特别的求救信号,如果这3个地方有改变,你一定要注意了!

肝不好,这3个部位会发出求救信号

肝不好,眼睛会发黄

很多肝不好的人眼白部分会变黄。而正常的人一般眼白是呈现白色或是淡黄色的。这主要是由于肝脏酶的功能下降所导致肝脏不能摄取血液中的胆红素,而胆红素在血液中浓度更为增高,就会引起黄疸表现为眼白变黄。

肝不好,脸色会发黑

在一般情况下,肝脏中含有一部分铁质储存量。一旦肝脏细胞受到损坏时,铁质就会从肝脏流到血管当中。当血液中的铁质流动到脸上病沉积,就容易造成脸色发黑的情况。因此,当脸部出现脸色发黑时,应该马上考虑到是不是肝功能出现了异常。

肝不好,指甲有变化

肝不好时,指甲上会变成带棕黄色,并且有凹凸不平的竖纹出现。指甲中间呈白色,边缘呈黑色。指甲周围的皮肤也会变得干燥粗糙,手指发黄。这些症状都有可能表明你的肝脏正准备面临大病的侵袭。

有这几个症状更要当心肝癌发生

肝不好的人如果直至不利,很容易使肝脏的伤害日积月累,有逐渐形成肝癌的可能性。

1、消化道症状

肝癌早期常常有消化道的症状,比如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恶心等症状,其中食欲减退和腹胀是最明显也最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另外,腹泻也是早期肝癌发生率较高的症状之一,容易被误认为慢性肠炎。另外,肝癌早期还有可能出现胃肠功能紊乱,引发消化不良、暧气、恶心等症状出现。

2、腹部有硬块

肝癌早期患者有可能在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以触到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有增大趋势的硬块出现,但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感。

3、肝区疼痛

一般肝癌早期,肝区有可能发生持续性或间歇性的疼痛,有时会因为体位改变而有所加重。有事也会表现为放射至后背或右肩。

4、发热与寒颤

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肝不好 肝脏

肝不好晨起会出现什么症状?这3个症状警示肝脏可能要癌变了

肝脏是人的健康很重要的器官之一,是主要的排毒器官。虽然,肝脏有很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但是肝脏的症状具有隐匿性,因此一旦发生病变后,很容易……详细>>

胃癌患病前会发出哪些信号

其实对位于胃癌的治疗来讲,患者在病情的早期和在晚期进行疾病的治疗效果都是不一样的,往往在早期治疗起来较为理想,而到了晚期治疗就较困难了……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主要是指人体肝脏部位长出来恶性肿瘤,一般来说,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患者一般会通过手术、放射、化疗……详细>>

肾脏遇险,身体会发出这4个信号!不要忽视了

现在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是负责身体毒素的排泄,身体每天所摄取的食物在通过肝脏分解后运送到各个器官所剩下的毒素就需要通过肾脏排泄……详细>>

肝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个警报,不要视而不见!

肝癌在我们国家发病率相当的高,而且这类癌症致死率也在逐年上升,仅次于肺癌。在我们国家肝癌患者里面,大部分都是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在出现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