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有这3个习惯的人更容易长脂肪瘤

2018-01-06 08:39:34      

有时候,你可能摸到自己身体有一个硬硬的,圆圆的东西,这可能是体内长了一个脂肪瘤。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多为良性。一般生长在人体内任何有脂肪细胞的部位。有可能长于四肢皮下、肢体的深处和肌腹之间。但是,由于脂肪瘤多数不是恶性肿瘤,那是不是就表明脂肪瘤没有危害呢?

脂肪瘤可能有这4种潜藏危害

1、脂肪瘤具有蔓延倾向

脂肪瘤虽然不具有恶性肿瘤的特质,但是如果脂肪瘤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时间拖得久了有可能越长越大、越来越多,甚至全身长满脂肪瘤,不仅治疗大大地增加治疗难度,患者也会因此承受更大的身体和心理上的折磨。

2、脂肪瘤可对身体器官压迫

对人体器官的压迫,可以说是脂肪瘤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危害。因此,脂肪瘤的危害与瘤体生长的部位有关。有的脂肪瘤生长在人体的关键部位,特别是通过按压会感觉疼痛的脂肪瘤,很大几率会随着脂肪瘤的长大而压迫到重要的神经或者血管,最终威胁生命。

3、脂肪瘤也有可能恶变

临床上,部分脂肪瘤在一些特定情况也会发生恶变形成脂肪肉瘤的可能性,也就是危害较大的癌。例如,长期受到辐射、接触化学物质刺激、长期饮食作息不规律等等,都是有可能导致脂肪瘤恶变的因素。

4、影响美观

若身体长了脂肪瘤会影响美观,特别是容易全身生长的多发性脂肪瘤,会对脂肪瘤的患者造成心理上的阴影。

有这3个习惯的人更容易长脂肪瘤

一、饮食不规律的人:经常爱喝酒、进食肥腻食物、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的人。由于这些食物都很容易导致体内胆固醇上升,造成脾胃湿热、运化失调,进而导致脂肪堆积过多,极大可能发生体内的脂肪细胞异常聚合,诱导脂肪瘤发生。

二、经常压力过大的人:情绪不好、容易生气、压力过大的人,是脂肪瘤的高发人群。这类人由于肝气郁结、气血不畅、经脉不通,容易造成脂肪组织和淤血相影响。久而久之有可能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形成脂肪瘤。

三、经常熬夜,想问题过多的人。因为伤及脾胃,使脾失健运,阴阳失调,这样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即“脂肪瘤”,治疗原则:益气健脾,调理阴阳平衡,软坚散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的病因 脂肪瘤的危害 脂肪瘤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遇到这两类脂肪瘤一定要处理掉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它生长于脂肪组织,好发于肩、背、颈、腿等部位。脂肪瘤常表现为良性,它生长速度缓慢,往往达到一定大小后就会停止发展……详细>>

什么叫脂肪瘤?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皮下脂肪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软组织肿瘤,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最常见于躯干和上肢,具有质软、无痛的特点。主要是由成熟的脂肪细胞构成,有一层较……详细>>

脂肪瘤危害性大吗 有脂肪瘤应否动刀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有脂肪的部位。部分病例发生在四肢,主要在皮下,也可见于肢体深部和肌腹之间,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详细>>

脂肪瘤的危害是什么?

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经历,就是在洗澡或者是触摸自己身体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身体里多了一点东西,就是在皮肤下面能明显的摸到一个……详细>>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