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身上有这些症状或是患了脑肿瘤!脑肿瘤能治好吗

2018-01-08 07:50:23      

小陈前阵子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到后脑勺了,当时并没有特别的症状,因此他也没特别上医院去检查。但是,最近他却发现自己偶尔会有突发性的剧烈头痛,这种现象在以前从没发生过。小陈来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告诉他,他患了脑肿瘤。

脑肿瘤并不一定会致人死地,如果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很多患者特别是良性的肿瘤患者,都能够被治愈。日常生活中,脑肿瘤患者有什么明显症状呢?又应该如何预防脑肿瘤呢?

如何发现得了脑肿瘤?

1、突发性剧烈头痛。脑肿瘤的头痛一般为没来由的剧烈性疼痛,不定时偶尔发作,有些人甚至在睡梦中被痛醒。

2、呕吐。呕吐一般伴随着头痛出现,由于颅内压力增高,刺激到脑部延髓呼吸中枢,从而出现呕吐现象,一般为喷射状呕吐。

3、眼球突出。有些脑肿瘤初期患者会出现单侧眼球前突的现象,甚至可能眼球前突会让眼睑闭合不全。这是非常明显的症状。

4、精神异常。由于脑肿瘤会破坏大脑前部额叶,患者可能出现一些精神异常举动,例如抑郁、妄想、过度兴奋、过度躁动等。

5、耳鸣、耳聋。脑肿瘤的生长会让听力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出现耳鸣耳聋的现象,这是最常见的脑肿瘤症状之一。

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身上出现类似症状,务必要及时上医院检查。小编也告诉大家一些预防脑肿瘤的常识。

如何预防脑肿瘤?

1、保持良好心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是抵抗疾病的有效屏障,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从而降低身体免疫力。

2、健康饮食。日常饮食中应该避开致癌的食品,例如不要多吃隔夜饭菜,不要多吃腌制、熏制食品,发霉的东西也千万不要送进嘴里。

3、有健康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避免烟酒摄入。熬夜是身体健康的大忌,熬夜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容易生病或者致癌。

4、远离有辐射的环境,避免接触各种有毒有害物质,这对预防种瘤有关键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肿瘤预防 脑肿瘤症状 脑肿瘤

脑肿瘤的患者会有哪些临床症状?在得了脑肿瘤之后能被治好吗?

脑肿瘤主要是指生长在颅腔内的新生物,又被叫做颅内肿瘤,主要是由于身体其他组织或脏器转移侵入颅内形成的。老总刘只要包括原发性脑肿瘤和脑转移……详细>>

12岁女童脑肿瘤1个月去世 警惕这些脑肿瘤症状

儿童会得脑肿瘤吗?儿童得脑肿瘤,不仅有,还很危险。下面的案例,从发现到死亡,不过一个月。家长需要引起重视。详细>>

脑肿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几种情况多半是脑肿瘤!

脑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是肿瘤发生于脑膜、脑垂体或脑血管,后者是由其他脏器组织的肿瘤转移到颅内。当患有脑肿瘤时会有明显症状,需引……详细>>

老人脑肿瘤易被误诊?需知脑肿瘤3大表现!

虽然脑肿瘤发病率并不高,但致残率和致死率却很高,老年人是高危人群。然而,脑肿瘤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易被人们所忽略,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儿童头颅增大是脑肿瘤? 脑肿瘤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儿童脑肿瘤的被检出率在近些年越来越高,但是,很多到医院检查出脑肿瘤的儿童,病情往往已经比较严重了。脑肿瘤看不见摸不着,许多家长都不易察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