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鼻咽癌症状多 要预防需避免鼻部疾病

2018-01-04 08:37:17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的表现症状有很多,也很容易和其他的疾病症状所混淆,列如鼻塞或者出血。所以,在出现了鼻咽癌的表现症状要及时的就医。与此同时,预防鼻咽癌也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鼻咽癌的症状和预防的方法都是怎样的吧。

鼻咽癌的表现症状

鼻塞。肿瘤较小时,鼻塞较轻,随着肿瘤长大,鼻塞加重,多为单侧性鼻塞。若肿瘤堵塞双侧后鼻孔可出现双侧性鼻塞 。

颈淋巴结肿大。肿瘤转移至颈淋巴结所致,颈部肿大之淋巴结无疼痛、质硬、早期可活动,晚期与皮肤或深层组织粘连而固定。

耳鸣、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咽鼓管开口上唇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可发生,单侧性耳鸣或听力下降,还可发生卡他性中耳炎。单侧性耳鸣或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是,早期鼻咽癌症状之一。

出血。早期可有出血症状,表现为吸鼻后痰中带血或擤鼻时涕中带血。早期痰中或涕中仅有少量血丝,时有时无。晚期出血较多,可有鼻血。

颅神经损害。由于鼻咽癌向周围浸润,任何一支脑神经受压迫均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和体征。

那么,又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鼻咽癌呢?

鼻咽癌的预防方法

时刻关注天气的变化,预防感冒的出现,同时还应该保持鼻部及咽喉部的卫生,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鼻咽腔的清洗,防止病毒的感染。

有鼻咽疾病的患者应及早就医诊治,切勿觉得是小事而耽误治疗时间,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对鼻咽癌的预防非常重要。

避免吸入有害气体,像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煤油灯气、杀虫剂喷雾等都应该注意避免吸入,同时还应该戒烟戒酒。

要注意生活调理,避免体力上的过劳。如重体力劳动,熬夜,过度的体育锻炼等,均可使机体的内环境失衡,抵抗力下降,促使鼻咽癌产生并扩散。

鼻咽癌虽然症状多,但是预防的方法也有很多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积极治疗鼻部疾病防止癌变 鼻咽癌如何确诊

预防鼻咽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积极的治疗各种鼻部疾病,这是避免癌变的必须要注意的事情。除此之外,预防鼻咽癌还会有其他的不同方法。今天,不仅……详细>>

长时间鼻塞竟是鼻咽癌 6种鼻咽癌症状需当心

鼻咽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早期症状及护理方法不是很了解,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头痛流鼻血罹患鼻咽癌 盘点鼻咽癌的症状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16岁的蔡姓少女长期头痛,又出现流鼻血,原先以为只是火气大,没想到,后来连视力也出现问题,甚至必须坐轮……详细>>

6大鼻部疾病易与鼻咽癌混淆

咽异感可能是鼻咽癌唯一的首发症状。忽略了这一点,就可能造成鼻咽癌的长期延误诊断,而使病人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详细>>

头痛会是鼻咽癌吗?鼻咽癌的表现症状

不明原因的头痛有可能是鼻咽癌吗?其实,头痛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所以如果出现了头痛症状也是不可忽视的。除此之外,鼻咽癌还会有很多其他的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