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大小便时发现有这些变化 赶紧去医院查这些癌

2018-01-03 08:25:46      

当今社会,癌症已经成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人们对癌症十分恐惧,可以说是谈癌色变。因此,人们对癌症的关注越发重视。如何做好防癌工作成为当代人们所关心的话题。除了预防外,做好早查早治也是重要的课题。因此,了解癌症有哪些早期症状也至关重要。今天,家庭医生在线就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如何在上厕所时发现癌症的蛛丝马迹。

上厕所时,大小便有这些改变与癌症相关

血尿

血尿是肿瘤的一种症状,很多人认为血尿是由于泌尿系统感染或者结石所导致的一种症状,会让人麻痹大意或者羞于启齿。其实,血尿也是肿瘤的一种警告讯号。如果是由于泌尿系统感染或结石所引起的血尿,一般伴有剧烈疼痛或者刺痛,所以这也使人们更容易关注到血尿的症状。

但其实无痛性的血尿更可怕。无痛性血尿的血尿,由于对我们的平时生活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但这往往是由于泌尿系统的肿瘤所导致,尤其是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等。因此,建议40岁以上的人群要格外留意,一旦发现尿液有血丝就一定要到医院检查。

浊尿或泡沫尿

一般情况尿液呈现清澈的状态,如果尿液出现浑浊、白色粘浊、泡沫等情况,这表明泌尿生殖系统有感染或明显的炎症,甚至是膀胱或者肾脏发生所导致。

尿呈酱油色

正常的尿液是呈淡黄色,如果长期尿液呈现深棕色甚至酱油色,可能是由于肝脏或者肾脏的肿瘤所导致。这主要是因为尿液里里面的红血球被大量破坏,导致颜色变深。这很有可能是由于肝肿瘤引起急性黄疸、溶血性黄疸引起。

黑便

黑便常常是由于上消化道出血所引起的。如果在大便时发现黑便,应该想想近期是否进食了猪血、黑芝麻糊等这类食物或者会引起黑便的药物。如果没有,则要考虑是上消化道出血,这也是上消化道肿瘤发出的信号。

红便

大便如果组或者红色的物质,或者便后有滴血的现象,有可能是结直肠癌或者大肠癌所发出的信号。当然,痔疮、肛裂也有导致红便的可能性,因此要区分这三种疾病,可以观察大便的形状、粗细来发现端倪。如果大便明显变细,则患直肠癌的可能性大。

白便

如果大便呈现灰绿色,可能与肝癌有关。肝脏的肿瘤常常会引起胆管阻塞,导致胆汁短缺会造成白色大便,它还可能引起胃痛、尿黄和黄疸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编 大便 癌症症状 癌症

经常憋大小便容易得癌症 这些食物最容易致癌

癌症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通常都会危害到我们的生命。那么你知道日常哪些食物会引发癌症吗?详细>>

癌症一发现就晚期因忽略这些 这些症状警惕癌症!

我们都知道,其实癌症在早期的时候都是会给身体发出警告的,如果癌症在早期就被发现,还是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治愈的。那么癌症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当男性出现癌症有哪些症状?赶紧拿笔记

癌症可发于任何人,不管男女老少,但是这几年,男性发生癌症的频率与其他人群相比起来,要多的多,然后专家总结出,这主要是由于男性在生活饮食方……详细>>

冬季出现这种皮肤问题可能是癌症 建议赶紧上医院检查

癌症是一种严重的、可怕的疾病。但是,癌症早期能被很好的治疗,甚至绝大部分的早期癌症有着治愈的可能性。因此,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至关重要。其……详细>>

防癌警惕这些小病变成大害

很多大病都是有小病演变而来的,在生活中,人们经常忽视小病痛,其实这是不对的,以下四种常见病痛演变大病信号,可要重视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