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实用!错构瘤的护理要求和饮食建议

2018-01-02 09:08:13      家庭医生在线

错构瘤应该要如何护理呢?错构瘤和其他癌症在护理上会有不同之处,需要特别了解一下错构瘤的护理。不仅如此,错构瘤的饮食也是有要求的哦。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错构瘤的护理要求和饮食建议吧。

错构瘤的护理要求

避免工作压力过大,保持心情舒畅,不生气、不急躁,因为肝气郁结,气血不畅,经脉不通,可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

中药保健护理,中药的治疗与保养作用对错构瘤患者至关重要,错构瘤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用中药调治是必不可少的。中药的补益之功虽非“金丹”之神,但对错构瘤患者来讲确实可达到养生延年的效果。

任何不良刺激均可诱发导致肿瘤实质出血加重,故应保持患者情绪稳定和周围环境的安静。经常与患者进行沟通,向患者介绍肾错构瘤有关知识,让其了解肾错构瘤是肾脏的良性肿瘤,安慰患者,嘱其放松,避免精神紧张导致出血增加而加重病情,耐心回答患者的各种问题。

避免经常熬夜,想问题过多,放开心思,一切随缘,因为伤及肝肾,使肝肾阴虚,阴阳失调,这样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即错构瘤。

针灸疗养是养生养肝保健护理方法之一,对于错构瘤患者养肝也有较好疗效。古代有着“一针、二灸、三吃药”的说法。针灸主要是通过对不同的经络和穴位刺激,达到激发和调整人体生理功能的平衡,增加机体的抗肝病等各类疾病能力。

病情观察及护理,错构瘤破裂出血可分为3种类型,即瘤体内出血、瘤体向集合系统破裂出血、肿瘤向肾破裂形成肾周或腹膜后血肿。

与此同时,错构瘤的饮食又是怎样的呢?

错构瘤的饮食建议

不提倡饮酒。如饮酒每天不超过一杯(相当于250毫升啤酒、100毫升红酒或25毫升白酒)。

进食适量糖类,补充热量。大剂量放射治疗病人,可使其体内的糖代谢遭到破坏,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岛素功能不足加重。所以补充葡萄糖的效果较好,另外宜多吃蜂蜜、米、面、马铃薯等含糖丰富的食物以补充热量。

限制红肉,包括猪、牛、羊肉的摄入,尽量少吃经过高温加工的肉制品,如红肠、罐头(还含有防腐剂)等等,每天应少于九十克,最好用鱼和家禽替代红肉。

维生素A和C有阻止细胞恶变和扩散,增加上皮细胞稳定性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防止放射损伤的一般症状,并可使白细胞水平上升;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延迟细胞衰老;维生素B1可促进病人食欲,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症状。

合理的护理和饮食对错构瘤有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错构瘤日常护理的衣食住行须知

错构瘤日常护理需要做到面面俱到,衣食住行都会有很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视任何一个方面。其实,错构瘤的护理方法是很简单易行的,只需要多讲究讲究……详细>>

肾错构瘤检查方法有哪些 肾错构瘤要懂得饮食

肾错构瘤患者如何饮食?肾错构瘤又称为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是由异常增生的血管、平滑肌及脂肪组织按照不同比例构成的,是一种良性肿瘤。错构瘤不……详细>>

得了肾错构瘤怎么办 肾错构瘤患者如何饮食

肾错构瘤患者如何饮食?肾错构瘤又称为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是由异常增生的血管、平滑肌及脂肪组织按照不同比例构成的,是一种良性肿瘤。错构瘤不……详细>>

盘点:错构瘤的有效预防方法

错构瘤应该要如何有效预防呢?任何的癌症肿瘤都会有预防的方法,只要了解了这些预防的方法就可以尽量避免。今天,要介绍的是错构瘤的预防方法,错……详细>>

错构瘤种类多 如何有效预防

错构瘤的种类有很多,这是由于错构瘤的表现症状不同所导致的。尽管如此,想要预防错构瘤,在生活中所需要注意的方面是相同的。那么,究竟要如何预……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