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如何预防乳腺癌 建议多吃这5中食物防乳癌

2017-12-29 10:08: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是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男性患者仅占1-2%。在现今的医学,女性除了要定期做检查来预防乳腺癌外,有些食物也能起预防作用,以下5种食物女性要多吃

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鱼类

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蔬菜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乳腺癌是女人最怕的癌症,不仅发生率最高,致死率也是排名第一。近年来我国的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以每年3%的速度快速增加,成为我国女性的“头号肿瘤杀手”。预防乳腺癌切莫等闲,从现在起就开始做好预防工作以下五件事千万别做

爱吃垃圾食品

女人都喜欢吃零食,无论心情好坏都爱吃,不知不觉中摄入过量的脂肪、烟熏、腌制、烧烤类食物,体型渐渐丰满,激素分泌过多。这些垃圾食品里含有能促发肿瘤的成分,食用过多容易与乳腺癌结缘。

漠视乳房“报警信号”

乳腺癌的发生发展是有一个过程的,从最常见的乳腺增生开始发展,继而变成乳腺结节。如果不能疏通在纤维上打结就变成乳腺纤维瘤,发展到坏死硬化时,乳腺癌就出现了。在这个过程中若是一直漠视不理,可怕的疾病就会到来。

沉迷烟酒不能自拔

烟酒有害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有些人却喜欢用烟酒来麻醉自己寻乐子。殊不知,吞云吐雾中肿瘤也在体内悄悄长大。喝酒也是如此,不仅影响肝功能,还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随意使用保健品

为了美丽,为了颜值,女人最喜欢淘一堆化妆品、护肤品、保健品,每天勤快地涂抹着。可是,这些化学药品或食品成分不明,如果含有大量的激素,长期使用会导致激素过剩,引来乳腺癌。纵使美丽,却没了健康,得不偿失。

老宅着不愿意动

有一群爱运动的女人,就有一群爱宅家不动的女人。长期不运动又进食过多,容易使自己向“肥胖界”发展,免疫力逐渐被削弱,并惹来乳腺癌。

有规律地长期运动。在各行各业中,运动员的乳腺癌发病率最低,天天大运动量,消耗了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体内的雌激素保持在低水平,当然就不会与乳腺癌“有染”了,国外有人做过统计,育龄妇女每周平均进行4小时的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减少60%。

学会自查

乳腺癌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夺走了千千万万女性的生命,作为女人,时刻要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定期做乳腺癌检查,及早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凡40岁以上的妇女均应学会自查方法,对45岁以上有危险因素的妇女更应重视自我检查。有下列征象者,如乳房包块、皮肤瘙痒、增厚、炎性改变、乳房形态改变、乳汁分泌、与月经周期无关的乳房疼痛,应尽快就诊。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这些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 ?饮食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那么,患者该如何饮食预防乳腺癌呢?有关专家表示,患者可以尝试猕猴桃、柑橘、山楂、大枣和芒果,……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妙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较为严重的乳房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预防乳腺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从饮食入手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很多中年妇女高发此病,乳腺癌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