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25岁后容易得什么肿瘤?

2017-12-29 10:02:2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骨质疏松与骨骼严重萎缩的女人要比男人多得多,尤其是更年期的女人。女性从25岁以后钙就开始流失,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流失的速度也随之加快。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有不同的魅力,展现自我魅力的前提,便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25岁以后的女性不仅容易骨质疏松还容易得肿瘤癌症。那么,25岁后的女性到底容易得什么肿瘤癌症呢?

女性过了25岁,警惕出现肿瘤和癌症

乳腺纤维瘤

对于较年轻的女性来说,患上这种疾病的概率是比较低的,当女性一旦到了25岁左右,就易患上这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与雌激素有关,而雌激素分泌的多与少与诸多因素有密切的关系。由于环境污染的加重、反季节食物的增多、肉类食品等,这易使雌激素升高。

另外,生活琐事的繁多,及工作压力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不稳定。一旦它出现不稳定,就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乳腺纤维瘤的发病。所以,想要降低这种疾病的患病率,最好的方式就是稳定体内的雌激素。

患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

虽说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群是25岁左右的女性,但在这之中也是有高危人群,简单点说就是谁更易患上这种疾病。从某种程度上说,早熟的少女、压力大的女白领、心情郁闷的大龄“剩女”等,都是乳腺纤维瘤的高危人群。所以,想要降低患病率,控制情绪及缓解压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乳腺癌

癌症是现代人最为关注的话题,虽说这种疾病的治愈率不断上升,但人们还是会对此不断恐慌,尤其是乳腺癌。乳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很多成年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癌,而乳腺癌的死亡率占女性肿瘤的第一位。

女性25岁后,就要开始保养自己,如何保养呢?

应对方法一:定期体检

20~39岁的女性,每月做一次乳房自检,每3年做一次乳房体检,特别注意女性青春期、月经期、孕期等特殊阶段的乳房保健,以安全度过“多事之秋”。自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每月月经来潮后的9~11天,因为此时乳房比较松软,易于发现病变。乳房自检时,应按医生指导的方法进行,以免将正常的乳腺组织误认为肿块,引起不必要的惊慌。

应对方法二:常用热水泡脚

脚是离人体心脏最远的部分,不容易得到氧份与血液,加上现在是冬季,就更容易被寒冷刺激到血管,使血管收缩,供血艰难。但是,足部又是人体穴位的又一集中区域,如果供血不足,会影响到肝脏、肾脏等多个部分的正常运作。所以,睡前用温热的水泡一泡脚,对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多有好处。

另外,女人宽大的髋部使膝、踝关节韧带要承受更大的作用力,所以女人的韧带天生就比男人脆弱得多。因此提醒女人要小心,不要受伤,保护好膝、踝等关节的韧带。一旦韧带拉伤,得用好几个月才能治愈。女性容易造成肌肉拉伤与韧带的劳损,因此多选择以腿部活动为主的各种体育活动。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滑冰、健美操等带的柔韧性,让双腿变得修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肿瘤 女性

盘点女性最容易得癌症

详细>>

熬夜女人易得妇科肿瘤

日前,发表在《欧洲癌症》期刊上的研究指出,经常晚睡、熬夜、生活不规律的女性,患肿瘤病变的比率是健康女性的1.5倍。详细>>

你最容易得什么癌?

在4月明媚的阳光下,我想,人类朋友们一定不愿听一个癌细胞的唠叨。其实,我早就想跟你们唠唠嗑。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详细>>

肿瘤医生:这5类人更容易得癌症!希望你都不是!

癌症是目前医学上比较难治愈的一种疾病,因为癌细胞会释放出大量的有毒物质,导致人体发生多种症状。并且癌细胞会在身体的各个器官中生长,引起患……详细>>

女性防癌:聪明女性“四查”防妇科肿瘤

对于妇科肿瘤只要妇女们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对自己的身体症状注意观察,并注意以下四个方面,发现情况,早诊早治是相当重要的,如若忽视症状或硬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