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会复发吗?膀胱癌复发的避免方法

2018-01-01 08:58:36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会复发吗?在膀胱癌治愈后,也不可过于掉以轻心,因为膀胱癌是有可能会复发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避免膀胱癌复发的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膀胱癌如何避免复发吧。

膀胱癌会复发吗

手术是治疗膀胱癌的常见方法,特别是对于早期膀胱癌,通过手术切除癌灶治疗,可以快速控制病情,实现临床治愈。但是手术只能切除肉眼可见病灶,无法有效清除残留细胞,术后有很大的复发几率;且手术对患者机体有很大的创伤,容易造成患者元气大伤,导致患者身体虚弱。临床实践证明,很多膀胱癌患者,在术后半年或者一年后,有很大的几率出现复发。

膀胱癌的复发几率往往是比较高的,不过只要您在日常生活多加的注意,不论是生活上还是饮食上都按照医生的叮嘱,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往往是可以起到降低复发几率的效果。不过若感到身体不适,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造成巨大的危害。

膀胱癌术后复发最常见的部位,近处主要是局部淋巴结,远处是肺、肝、骨等。如果局部淋巴结转移或邻近组织受到侵犯,病人可能有下腹部不适或疼痛,而保留膀胱的病人,复发的迹象有血尿、小便过频、排尿疼痛,有的人还有排尿困难或尿潴留。

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膀胱癌复发的可能性呢?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

饮水量的增加。在膀胱内的尿液的浓度直接影响,因为多少的饮水量,膀胱癌的发生有重大影响。饮用水是以下,必须减小由尿从膀胱致癌物质从肾脏排泄到膀胱,在尿中的浓度也相应增加。这些高浓度的致癌物质,膀胱粘膜造成强烈的刺激。喝水少,排尿间隔不可避免地延伸,创造有利条件,细菌(如大肠杆菌)在膀胱内的繁殖,经常发生膀胱癌,和大多数平时不喜欢白开水,喝茶。

注意卫生。膀胱癌通常是由长期尿道感染而患有的,膀胱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避免细菌长时间寄存在阴道内和内裤内,减少给身体带来的影响。

坚持科学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就可以分解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胺。

常吃碱性食物。膀胱癌患者要常吃碱性食物,从而减少膀胱癌的复发。常吃碱性食物可以降低机体酸性,可有有效调整酸性体质。如果膀胱癌患者平时感到劳累、疲劳的话,不妨多吃这类食物,能够保证癌症不会继续恶化,甚至会有所好转。如果这些注意的话,虽然复发率很高,但是还是可以控制的。

膀胱癌虽然会有复发的可能性,但是也是可以预防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这样做可导致膀胱癌复发 膀胱癌患者必看

癌症之所以是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攻克的一个难题,就是因为它具有非常强的复发性。一般情况下,癌症在经过治疗之后,5年之内它的复发概率是非常高的……详细>>

膀胱癌会复发吗?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会复发吗?癌症肿瘤在治疗后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复发,其中膀胱癌就是有可能会复发的。膀胱癌的患病几率中男性会比女性更多一些,同时也会有……详细>>

膀胱癌复发有什么特点?如何避免复发?

膀胱癌的预防,有很多研究及理论,但仍无确切根据,从流行病学上看,种族、地理位置、饮食、职业、工作环境、年龄、性别、生活习惯都与膀胱癌的发……详细>>

如何避免膀胱癌复发?这6点要多加注意

癌症,最大的治疗难度就在于它容易复发,且复发后的癌症,治疗效果会大大降低,膀胱癌也不例外,所以在膀胱癌得到治愈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复发?吃什么对膀胱癌好?

膀胱癌属于一种恶性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的话,病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生命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护理这样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