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宫颈癌前病变如何护理?饮食要注意这几点

2017-12-27 08:53: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宫颈癌前病变要怎样护理和安排饮食呢?我们都知道护理和饮食对任何癌症肿瘤都是极为重要,不可忽视的。因此,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宫颈癌前病变要怎么吃,以及如何护理吧。

宫颈癌前病变的护理要点

生活起居护理包括环境、病室的整齐、安静,患者生活上的需要(如洗脸、喂饭、大小便)及个人卫生等等。这些都是宫颈癌前病变的护理有效方法。

宫颈癌前病变晚期患者,需要保证睡眠,注意休息,宫颈癌前病变晚期患者化疗期间,要保证休息好,避免熬夜、生气、劳累等,对于因为身体不适,而睡眠不佳的病人,宫颈癌前病变晚期患者,可以适当用些镇静安神的药物。

颈癌前病变晚期患者,需要保持情绪稳定,解除精神心理因素影响。宫颈癌前病变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厌食、恶心症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精神心理负担较重,所以宫颈癌前病变晚期患者,在化疗期间出现厌食、恶心症状后,首先要调整好心态,解除精神心理因素的影响,对患者宫颈癌前病变患者病情恢复,有着很大帮助。

宫颈癌前病变患者在进行手术后,应该严密的监测其生命体征的变化,并予宫颈癌前病变患者以严格的记录,一旦发现不适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向医生汇报。如果宫颈癌前病变患者疼痛严重的时候,应该请医生来观察是否需要服用止痛药物,避免自行服药带来的不良后果,以免给宫颈癌前病变患者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术后应严密观察病情,特别要注意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保持呼吸通畅。保持尿道通畅,并密切注意尿色和尿量,并作详细准确记录24小时出入量,防止膀胱充盈,影响伤口愈合。

宫颈癌前病变患者在接受手术后,应该对自身的疼痛,以及手术后的各种不适状况,及时向医生进行反应,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并发症状。

接下来,还要介绍的是宫颈癌前病变的饮食,继续了解了解吧。

宫颈癌前病变的饮食建议

胡萝卜素。临床实践证明,因为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主要有动物的肝脏和鸡蛋,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茄红素。颜色娇艳、滋味鲜美的西红柿素来以营养价值高著称,殊不知,它还是女性朋友远离宫颈癌前病变的良方。研究发现,女性血液中如果含有较高水平的番茄红素,就有可能减少50%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

微量元素。由于锌和硒对身体的免疫细胞可以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含微量元素锌和硒多的食物主要是牡蛎、鱼、瘦肉、食用菌类、花生、小麦胚粉、坚果类等。

锌和硒。科学研究表明,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从而诱发宫颈癌前病变,因此,患者在膳食中补充锌和硒尤其重要,可以多吃些鱼、瘦肉、花生等。

以上介绍的宫颈癌前病变的护理和饮食,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前病变术后护理和饮食建议

宫颈癌前病变在做完手术后要如何护理呢?宫颈癌前病变手术治疗后,身体会很虚弱,在这个阶段的护理对于恢复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科学的术……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要注意几点

宫颈癌是非常麻烦的,很多人因为宫颈癌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甚至失去了生命。但是,只要在生活中注意一些预防宫颈癌前病变,那么,宫颈癌前病变早……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疾病?首先,我们应该要先了解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宫颈癌前病变。除此之外,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和治……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

宫颈癌前病变的检查和治疗都是很重要的,宫颈癌前病变是妇科癌症中很严重的一种。因此,无论是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还是检查,应要多加了解,避免出……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如何诊断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