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甲状腺癌为何偏爱女性?如何预防?

2017-12-20 09:52: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如果出现了问题,身体其他的器官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好发于女性,约50%—80%的女性,40%—60%的男性存在甲状腺结节;那么为什么女性容易得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是人体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具有摄取、存储碘及合成、分泌甲状腺素的功能。甲状腺癌患者之所以多为年轻女性,主要与女性体内的性激素分泌有关。临床研究发现,雌激素和孕激素都具有刺激甲状腺的作用,这种刺激作用可促进甲状腺癌的发生和发展。

人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越高,越容易发生甲状腺癌。而年轻女性正处于生命发展的旺盛阶段,其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是一生中最高的,故此阶段最容易患甲状腺癌。

那女性应如何预防甲状腺癌呢?

1、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应用雌激素,因它对甲状腺癌的发生起着促进的作用,需要警惕。

2、预防甲状腺癌还要注意日常饮食问题。专家表示,甲状腺癌患者应吃富有营养的食物及新鲜蔬菜,避免吃肥腻、香燥、辛辣之品。

3、预防甲状腺癌,朋友们还要注意日常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志内伤,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4、专家指出,甲状腺癌患者还要注意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提高抗病能力。

5、专家表示,X射线是导致甲状腺癌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照射,特别是儿童,要尽量避免头颈部X线照射。

6、预防甲状腺癌的发生,朋友们日常还要注意对甲状腺增生性疾病及良性肿瘤应到医院进行积极、正规甲状腺的治疗,以防并发其他甲状腺疾病。

7、甲状腺癌患能具有抗甲状腺癌作用的食物: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海带及牛、羊、鹿等动物的靥肉。

8、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肥腻、粘滞、坚硬不易消化油炸、烧烤等热性食物

平时女性应该注意保持好的心态,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自身调理方法,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身的保健,要注意多休息,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大家需要注意甲状腺功能的调理方式,要注意科学的进行护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癌偏爱女性 女性如何预防?

甲状腺疾病发病率近年来正在明显上升,其中女性甲状腺癌的发病率更是达到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五位。日前,在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办的“甲状腺癌……详细>>

年轻女性易患甲状腺癌?甲状腺癌要怎么预防

甲状腺癌为何女性发病率较高,医学界认为,这可能与女性激素有关。女性的雌性激素比男性多,年轻女性正处于生命力旺盛的阶段,新陈代谢比较快,体……详细>>

甲状腺癌为何更钟爱女性 B超查甲状腺癌最精准

统计资料显示,甲状腺癌是发病率上升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而且,甲状腺癌在女性恶性肿瘤排名中已上升至第4位。详细>>

女性甲状腺为何更脆弱?防甲状腺癌保持精神愉快

医学数据显示,在大多数癌症发病率普遍下降的同时,甲状腺癌发病率却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由于发病初期无明显症状,甲状腺癌往往被人们忽……详细>>

甲状腺癌更有"女人缘" 女性甲状腺为何更脆弱

目前全世界甲状腺癌的发病人数正逐渐攀升,我国也不例外。近20年来,上海市民的甲状腺癌发病率翻了3倍。这种病还特别有“女人缘”,女性患者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