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5类人是肾癌的高发人群 出现5个症状赶紧上医院

2017-12-25 08:46:3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是一种使人为之害怕的肿瘤疾病,据统计肾癌早期术后清瘤不彻底,5年内复发率可达到百分之七十,那么如何来减少肾癌早期切除复发概率呢?一定要做好肾癌的早期发现和治疗。

5类人是肾癌的高发人群

1、肥胖和高血压的人

也是常见的肾癌的病因。严重的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发病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2、有家族史的人

这也是主要的引起肾癌的病因之一,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的发病年龄比较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有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病的患者发生肾癌者多达28%~45%。

3、化工职业从业者

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这种肾癌的病因比较常见。另外,放射同样属于常见的肾癌的病因。

4、饮食不健康的人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与咖啡用量无关。

5、长期吸烟的人

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这就属于诱发肾癌的病因。

出现5个症状当心是肾癌早期

1、血尿

无痛性间歇性血尿,是肾癌出现的一大特征,大约有60%的患者有此表现。肾癌的这种早期症状有很大的欺骗性,许多患者或其家属,就是因为看到患者不疼痛又时好时坏而麻痹大意,结果拖到后期无法救治而后悔晚矣。

2、全身症状

患者在早期有可能会有浑身乏力、消瘦、不明原因的发热及水肿; 还伴有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有时出现恶心、呕吐。

3、腹痛

肾癌患者常有腹部钝痛或隐痛;是早期常见的表现,一般在晚期比较明显,在早期疼痛可以自行缓解,不容易被发现。肾盂肿瘤只是在引起肾积水或血尿时才出现肾绞痛。

4、腰痛

是由于肿瘤的逐渐增大牵扯肾包膜压迫周围神经、肌内组织的结果。疼痛的部位主要在腰部还有腹部,疼痛表现为针刺和钝痛感,有时血凝块经输尿管排出时堵塞而发生剧烈的绞痛,常会被误诊为是肾结石所致,延误了病情。

5、腰部肿块

肿瘤细胞生长到一定的时候患者腰部或者腹部会出现肿块,有时用手能触摸到,要是肿块与周围组织粘连、固定、不易推动,这时多以属晚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早期症状 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

肾癌高发人群预防肾癌指南

肾癌是这几年在中国肆意横行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对于肾癌,想不大家都不是很陌生,它又称为肾细胞癌、肾腺癌,起源于泌尿小管上皮。作为一种比较……详细>>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症状是什么

相对比,男性是肾癌的高发人群,女性极少可能会出现肾癌的症状。肾癌的症状又是怎样的呢?肾癌在早期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表现症状,比起这些症状是……详细>>

专家提醒:50-70岁为肾癌高发期 此类人群应定期做肾癌筛选

肾为“先天之本,性命之根”,人的健康生长,全赖肾元阴元阳的相互维系,互相推动。早期慢性肾病无明显症状,当出现蛋白尿、血尿、浮肿、高血压等……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小心是肾癌的征兆,赶快去医院!

肾癌最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通常直到癌症后期才表现出症状。了解肾癌的症状非常重要,可以增加成功治疗的机会,并改善病情。详细>>

肾癌来临前身体会发出这4大警报 要赶快上医院检查

肾癌是一种泌尿系统肿瘤,是源于肾小管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类疾病的发病率相当高。一旦肾功能衰竭常或肾脏出现癌变,没有得到及时科学的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