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骨巨细胞瘤?

2018-01-21 17:12:06      家庭医生在线

骨巨细胞瘤在1940年首次被Jaffe发现,为常见的原发性骨肿瘤之一,来源尚不清楚,可能起始于骨髓内间叶组织。骨巨细胞瘤具有较强侵袭性,对骨质的溶蚀破坏作用大,所以做好预防是关键,那么骨巨细胞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骨巨细胞瘤病因

骨巨细胞瘤的病因目前还不清楚。瘤组织血供丰富,质软而脆,似肉芽组织,有纤维机化区及出血区,按良性和恶性程度分为三度:一度:为良性,巨细胞很多,少有细胞分裂。二度:介于恶性或良性之间,间质细胞较多,巨细胞较一度为少。三度:为恶性,发生少,间质细胞多,细胞核大,形态如肉瘤,细胞分裂多,巨细胞少而小,核数目也少,一、二度可转化为三度。

如何预防骨巨细胞瘤?

一、保持精神乐观

大量的研究已充分证实,任何不良的情绪都能削弱免疫功能,是一种强烈的“促癌剂",而精神乐观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是最好的“抗体",因此,要培养开朗乐观的性格,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做到宽宏大度,笑口常开,确保心理健康。

二、注意清洁卫生

现代研究发现,80%~90%的癌症是生活环境中的致癌因索引起的,所以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刷牙,漱口是预防口腔癌的好方法;勤晒衣被,常洗澡,保持下体清洁,可预防阴茎癌,子宫癌等;避免和尽量少吸油烟等异常气体,可减少肺癌的发生;不过度暴晒太阳,可防止发生皮肤癌。

三、积极参加运动

运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使气血流畅,推陈出新,有的癌症患者在体育锻炼后,癌细胞可自行消退,因而坚持锻炼,持之以恒,必能增强体质,防病治病。

四、认真把好饮食关

不偏食,不反复食用同一食品,饮食不过量,过饱,同时不食发霉,烧焦,过烫,过硬及辛辣食物,平时多吃些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富含胡 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大蒜,蘑菇,海带,西红柿,菠菜,黄瓜,茄子以及乳类,豆制品,茶,蜂王浆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五、戒烟少酒

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等30多种有毒物质,吸烟的人不仅肺癌的发病率高,食管癌,口腔癌,胃癌,鼻咽癌等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一般人,为了健康应该戒烟,饮酒也要讲究科学,饭后少量饮用葡萄酒,啤酒等低度酒,可舒筋活血,帮助消化,但大量饮用烈性酒,可损伤消化道引起原发性肝癌等消化道癌症,因此酒不宜多饮,尤忌空腹饮酒。

以上就是关于骨巨细胞瘤的预防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骨巨细胞瘤怎么治好?骨巨细胞瘤危害

据临床显示:骨巨细胞瘤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容易患的肿瘤疾病,很多的骨巨细胞瘤患者在患病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药,肿瘤专家称这样做是不对的。……详细>>

骨巨细胞瘤应该如何诊治

很多人可能都没有听过骨巨细胞瘤,那就更别提知道治疗这个病的方法了,其实这个病也是很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个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详细>>

骨巨细胞瘤的饮食注意事项

骨巨细胞瘤患者除了治疗以外,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饮食方面,特别需要注意。骨巨细胞瘤吃什么好?骨巨细胞瘤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骨巨细胞瘤经常发生在什么部位?骨巨细胞瘤可以治好吗

骨巨细胞瘤的特征比较明显,而且有好发的部位,这一点很多人不是太知道,所以也就不知道该如何预防了,这个病没有那么可怕,还是要积极配合医生治……详细>>

骨巨细胞瘤的早期症状和临床表现

骨巨细胞瘤的患者多为20一40岁的青壮年,占总数的80%以上,男女发病率相等,50%以上的病例在发病前有损伤历史,肿瘤生长活跃,平均病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