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睾丸癌患者怎么吃好?4款常见偏方推荐

2018-01-14 17:00:50      家庭医生在线

睾丸癌疾病一直是生活当中很常见的疾病,对于睾丸疾病我们需要重视科学的治疗和护理,这样才能早一些得到疾病缓解治愈,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对于睾丸癌疾病我们要多去了解相关常识,一起来了解睾丸癌疾病患者怎么吃好。

睾丸癌吃什么好?

1、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

2、多食用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如山楂、麦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荠菜、麦冬、木香、瓜蒌、当归、黄芪、党参、银花、海带、海藻、紫菜等。

3、手术后,应常用补益气血、健脾和胃之晶,如糯米、赤豆、蚕豆、山药、枸杞、淡菜、无花果、榛子、牛奶、菱角粉等。

4、宜多吃抗睾丸肿瘤的食物:甲鱼、猫肉、海带、麻雀、鲫鱼、猪脬、荞麦、核桃、荔枝、山楂、丝瓜、莴苣、乌梅。

睾丸癌食疗偏方(需在医生指导食用)

1、大黄虫丸

功能破血逐瘀,消癥散结。每次6g,每日2次。适用于瘀血内阻所致睾丸肿瘤。

2、桂枝茯苓丸

功能化痰祛瘀, 消癥散结。每次6g,每2日次。适用于痰瘀交阻所致睾丸肿瘤。

3、止痛化瘀胶囊

功能破瘀消癥,清利湿热。每次5粒,每日2次。适用于睾丸肿瘤瘀久化热生湿者。

4、十全大补丸

功能双补气血 ,滋阴温阳。大蜜丸:每次1粒(每丸重9g),每日2次;水蜜丸:每次1粒(每十粒重约1g),每日2-3次。饭前温开水送服。

睾丸癌不能吃什么?

1、要避免暴饮、暴食、酗酒和高脂肪的饮食。专家介绍到,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之一,特别是脂肪酶,主要靠胰腺来分泌。因胰腺一旦发生病变,首先就使脂肪的消化受到严重影响。

2、要少吃或限制食肥肉、鱼子、脑髓、油腻、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品,忌烟酒。

3、忌食温热壮阳的食物,包括羊肉、狗肉、韭菜、动物鞭等,女性化症状除外。

4、少吃乳制品,科学研究表明,男性多吃乳制品会诱发睾丸癌的发生,对于已经患病的男性来说,更应少吃。

上述介绍的就是睾丸癌患者朋友生活应该注意的饮食,睾丸癌患者朋友应该做好吃的健康,才能够远离疾病,当然对于睾丸癌疾病来说还是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睾丸癌怎么护理?睾丸癌患者要多喝水

各种癌症在饮食上可能会有略微的不同,这是和肿瘤的症状有关。男性肿瘤中的睾丸癌饮食是怎样的呢?今天,就要为大家科普一下睾丸癌的饮食以及护理……详细>>

男性睾丸癌日常饮食宜与忌

男性睾丸癌应该要怎么吃呢?睾丸癌的饮食宜与忌有很多,多了解睾丸癌的宜与忌可以帮助男性睾丸癌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详细>>

做好防晒远离睾丸癌 睾丸癌晚期吃什么好

为什么白人睾丸癌的发病几率是黑人男性的4~5倍?最新研究发现,睾丸癌与基因变异的相关性,也意味避免紫外线的损伤能有效的预防睾丸癌。 ……详细>>

睾丸癌患者的保养须知和饮食细则

睾丸癌的饮食和保养都是极为重要的,由于饮食和日常保养对睾丸癌的疾病都会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不得不引起重视。睾丸癌的饮食要知道能吃什么不能……详细>>

如何预防睾丸癌?睾丸癌的常见症状

如何预防睾丸癌呢?睾丸癌是男性需要注意预防的癌症肿瘤之一,而要预防睾丸癌就需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睾丸癌。在这里,不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