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头变黑是乳腺癌?小心乳腺癌的6大症状

2017-12-22 09:32:05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了乳头变黑可能是乳腺癌,这是真的吗?乳头变黑与乳腺癌之间有什么关系?乳腺癌到底有哪些症状?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乳头变黑是乳腺癌?

其实,引起乳头变黑的原因有很多,乳腺癌是其中一种,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乳头变黑,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清病因,及早治疗。

乳头变黑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1、乳腺增生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变深变黑

乳腺增生患者在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出现增生性病变,或是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显示雌激素水平升高,乳房作为靶器官很容易发生病变。除了良性乳腺疾病会引起乳头颜色变深以外,如果患上乳腺癌,也同样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2、肝功能受损会令乳头颜色变黑

雌激素需要经肝脏代谢,严重肝病会引起肝功能下降,令雌激素得不到正常的分解,过高的雌激素会令乳头、乳晕的颜色变深变黑,这与严重肝病者的出现“蜘蛛痣”、“朱砂掌”的原因是一样的。

3、卵巢良性肿瘤令乳头颜色变黑

当女性患上卵巢良性肿瘤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也会增加,可以引起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卵巢囊肿还会令乳晕附近出现许多小结节,当出现这些小结节时要与乳腺癌鉴别,必要时就诊检查,查清病因及时治疗。

如上所述,引起乳头变黑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如果女性朋友有需要的话可以前往医院就诊检查,了解具体的病因。

小心乳腺癌的6大症状

那么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乳腺癌早期信号。

腋窝发黑

如果你的腋窝颜色发黑,摸上去还有大小瘩疙,不要认为是胖的,再胖也胖不到那!淋巴堵了,乳房的毒素没有排出口必癌变!当你发现乳头乳晕越来越黑的时候,当你发现乳头內陷的时候,当你发现胸部经常胀痛的时候(中医说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一定要提高警惕了!

乳腺外形改变

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

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

区域淋巴结肿大

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疼痛 

这个比较少见,少数病人可出现隐痛或刺痛。

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多注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乳头变黑乳腺癌 乳腺癌

女性乳头有变化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要怎么检查?

乳腺癌是一种危害女性身体的严重疾病,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导致证明出现危险。所以我们要了解早期乳腺癌的症状,做好及时的到医疗机构进行确诊。那……详细>>

乳头扁平回缩小心乳腺癌 乳腺癌六大症状介绍

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这种病在刚开始的时候症状不明显,一般只会感到乳房有轻微的肿痛感,而痛感较明显的时候乳房会出现肿块,这个时候就已经可……详细>>

乳头高低不一小心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会有什么症状?女性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只有学会爱护自己,女性才能健康的生活。尤其是近几年不断发生的女性乳腺癌疾病,患者就是因为不了……详细>>

乳头有变化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如何缓解疼痛?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癌症,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症状不是很了解,而且这一疾病发病时伴有疼痛,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