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得了癌症还能活多久?医生这回给你说明白了

2017-12-20 19:51:16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癌症,很多时候意味着一只脚踏进了坟墓,但随着现在医疗技术的发展,有些癌症已经可以被治愈了。如果癌症不被治愈,一般可以活多久?如果癌症被治愈了,寿命是否也会比较长呢?

患癌后还能活多久

医生根据以往的临床数据和经验告诉我们,患癌后还能活多久,取决于患者的身体素质、病情严重与否,以及心态好不好。一般来说,如果发现癌症的时候是在病情早期,比如早期发现肺癌,很快进行干预治疗,且预后良好,患者一般起码可以活多十年;而如果发现晚期肺癌,即使进行积极治疗,可能也只能活上十个月了。

因此,如果身体有异常,一定要及早上医院体检,能够早期发现癌症,存活率还是比较高的。

如果不幸得了癌症,患者也应该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坚强面对,配合医生的治疗,积极的心态和自我暗示会让癌症治疗事半功倍,患者的存活率更高。

儿童患癌或会缩短寿命

美国梅奥中心的Shahrukh Hashmi博士研究团队发现,如果是儿童时期患上癌症,就算最后战胜了病魔,患者痊愈了,那么这个儿童的预期寿命也会比普通大众的预期寿命短大约三成。换句话说,普通大众的预期寿命如果是80多岁,那么得了癌症最后又康复起来的儿童大约只能活到50多岁。

晚期癌症要治疗吗?

很多人都会问,如果发现癌症的时候已经不是早期,参加治疗或者不参加治疗存活的时间没差多少,那么还应该积极进行治疗吗?因为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癌症的治疗费用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肿瘤医生建议,如果是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家庭经济也不宽裕,家属可考虑让老人平静走完最后一程,因为治疗的过程也是一个让患者辛苦的过程,患者会面临很大压力。而如果家庭经济能够负担,还是应该进行相应的治疗,就算存活时间不多,但积极的治疗或许能换来病情的延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存活率 癌症

分子靶向药物有没有副作用?不能忽略这4个副作用!

分子靶向药物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增殖,最后让癌细胞死亡。分子靶向治疗和化疗相比,疗效更好而且副作用小,但这并不代表着分子靶向药物没有任何副作……详细>>

女人下面一旦出现这些症状 赶紧去医院检查是不是宫颈癌!

据统计,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的癌症“杀手”,仅次于乳腺癌,成为第二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不仅如此,宫颈癌是妇科生殖系统的肿瘤中,发病率排在第一……详细>>

五类人是鼻咽癌高危人群 出现四大异常信号要当心

很多胰鼻咽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对身体的不适反应不太注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小编就把鼻咽癌早期的部分症状列举出来,便于大家对症辨别……详细>>

第七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举行 沪发病率70/10万

近日,第七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在沪举行。记者从会议中获悉,以个体化治疗为主导,兼顾个体化治疗和生存质量的治疗理念已经成为如今乳腺癌临床治……详细>>

乳腺癌成女性健康第一杀手 定期检查早发现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第一大杀手。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据北京晚报5月10日报道,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