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预防膀胱癌 哪几点必须做到

2017-12-22 10:03:58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膀胱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成为了人们最关系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会容易患上不同的癌症。今天,要介绍的是预防膀胱癌的方法,膀胱癌的易患人群快来一起往下看看要如何预防吧。

预防膀胱癌的方法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预防膀胱癌要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膀胱癌的预防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多吃富含维生素类食物,保证营养食物摄入,少食辛辣油腻食品。谨慎使用烷化剂和某些免疫制剂,严格掌握其适应证,剂量和疗程。

增加饮水量。因为饮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膀胱内尿液的浓度,对膀胱癌的预防有重要影响。饮水量少者膀胱中的尿液必须减少,而致癌物质从肾脏排泄到膀胱后,在尿液中的浓度也相应的较高。这些高浓度的致癌物质会对膀胱粘膜造成强烈的刺激。同时,饮水量少者,排尿间隔时间必然延长,这就给细菌(如大肠杆菌)在膀胱内的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经常发生膀胱癌者,多数是平时不喜欢饮水、饮茶的人。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预防膀胱癌要防止病从口入。

凡接触化学药品和放射性物质的工作人员,膀胱癌的预防应加强劳动保护,定期检查身体。

尿液中细菌浓度的增加,不仅可引发膀胱炎,还会对膀胱粘膜连续产生不良刺激,这样久而久之,膀胱粘膜在细菌和致癌物质的双重刺激下,可逐渐由炎症、糜烂而导致癌变。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膀胱癌呢?

膀胱癌的原因

抽烟除了与肺癌的成因有关,也与膀胱癌的病因有直接关系,瘾君子的历史愈久,烟瘾越大得到膀胱癌的机会也越高,香菸烟雾中存在有多种可能会引发膀胱癌的致癌物质,应该不抽菸滽避免吸二手烟,远离得到膀胱癌的致癌因子。

饮水中的致癌物,饮用经氯消毒并且含有氯化副产物的自来水,可使膀胱癌危险性增加;我国台湾和南美阿根廷的饮用水中的砷污染也与膀胱癌危险性增加有关。这是常见的膀胱癌的病因。

咖啡,饮咖啡者的膀胱癌危险性高于不饮者,但两者无剂量和时间趋势,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已排除咖啡与膀胱癌的病因之间的强相关性,但不排除两者之间相关。

预防膀胱癌,要多多注意以上这些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日常怎样做能预防膀胱癌?膀胱癌的诱因

日常要怎样做才能预防膀胱癌的发生呢?膀胱癌是男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男性朋友应该要积极预防。并且,还要知道导致膀胱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尽……详细>>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男性出现血尿或是膀胱癌 膀胱癌怎么预防

男性膀胱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男性在出现不明原因的血尿就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膀胱癌的常见症状。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有效预防膀胱……详细>>

预防膀胱癌 远离发作的常见原因

男性需要预防的癌症之一就是膀胱癌,因为膀胱癌是男性容易患上的癌症。然而,预防膀胱癌就应该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膀胱癌,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详细>>

男性发生膀胱癌有哪些早期症状?预防膀胱癌注意这6点

男性膀胱癌的预防方法是怎样的呢?膀胱癌是男性容易患上的癌症,所以要积极的预防。然而,男性预防膀胱癌的方法是很简单的,只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