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热点文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四个日常生活习惯比吸烟还致癌!8成的人都有

2017-12-18 19:16:19      家庭医生在线

吸烟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事实已经被世人所周知了,吸烟除了容易伤害人的支气管和肺部,也容易导致癌症。但吸烟却不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常见的习惯,让人致癌的风险竟然比吸烟还高!我们来看看是什么日常习惯。

4个日常习惯比吸烟还致癌

1、看电视的时间过长

很多离退休的老年人或者中年人,他们不喜外出,不愿意交际,喜欢每天都待在家里看电视。从早到晚,除了吃饭时间和睡觉时间,就是待在电视机前。

曾经有调查数据表明,烟民每吸一支烟,就会减少约9分钟的寿命,这听着已经够吓人了。但是,一个人如果超过25岁,就算没有烟史,坐着不动每看一小时电视寿命会缩短约21分钟。

为什么看电视也会短命?因为长时间坐着不动,容易造成血液流通不畅,造成血栓或者其它相关的心脏疾病,而且,长时间不运动,也是患癌的一个重要因素。

2、无肉不欢

生活中常见这类人,无肉不欢,一顿饭吃下来都是挑荤的吃,蔬菜水果却极少进食,美其名曰“肉食动物”。但是,“肉食动物”长时间只摄入动物蛋白,体内的营养素严重不平衡,会面临比抽烟还高的患癌风险。

美国一个杂志的研究指出,只进食肉类的人比荤素搭配的人寿命更短,患上癌症的风险也高了4倍。

3、每天都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喝起来又酸酸甜甜,口感极佳,很多人每天都会喝一瓶或者更多的可乐或者其它的碳酸饮料比如雪碧、新奇士等等。

据健康调查显示,一天喝约一瓶碳酸饮料(约250ml)会使身体内的免疫细胞老化约2年,如果每天喝两杯半碳酸饮料,身体内的免疫细胞会老化约5年。

喜欢喝碳酸饮料的朋友们,是时候戒一戒了,健康诚可贵啊。

4、喜欢吃烧烤

很多人为了一饱口福,或者减压,夜宵的时候边吃烧烤边喝啤酒,然而,如果经常吃烧烤当夜宵,患癌的几率非常高,为什么呢?烧烤过程中,容易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这类物质在体内累积多了,容易诱发肠癌和胃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癌 致癌习惯 致癌

千万不要这样进食,否则胃癌分分钟走上门!

胃癌是现实生活当中相当高发的一种消化道癌症,而且这些年来,胃癌的发病年龄已经成年轻化趋势了。其实胃癌的发病与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详细>>

不要说胃癌很可怕,其实是吃出来的!

不规律的饮食结构会对胃粘膜带来伤害,胃黏膜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会诱发胃癌,虽然胃癌早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在去医院做检查已经为时已晚了。详细>>

6种吃法或吃出癌症?及时更改还不晚!

被诊断为癌症后,人们常常自怨自艾、怨天尤人,总是询问为什么老天对自己不公平。其实,癌症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一般跟遗传和生活习惯有关,尤……详细>>

只吃菜不吃饭当心大肠癌侵袭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于是很多人都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习惯,有的人甚至只吃菜不吃饭,殊不知,这样的饮食是可能成为大肠癌的诱发因素……详细>>

白领饥一顿饱一顿易得胃癌

“快要迟到了,没买早餐。”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