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男人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2017-12-23 08:21:31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吗?大多数人往往都会认为乳腺癌是女性才会患的癌症肿瘤,男性是肯定不会患上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男人也会有可能会患上乳腺癌的,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男人乳腺癌的病因

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男性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约有20%的患乳癌的男性患病与其家族遗传有关。

雌性激素:不是说没有遗传影响就不会得病,男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过高也可能导致男性乳腺癌。而让人担忧的是现代社会中,某些食品、药品、补品和护肤品影响了男性体能的雌性激素水平。比如,在治疗诸如前列腺等男性疾病时,都会服用一些含有一定的雌性激素的药物,这种药物可能会增加乳癌的患病机会,成为男性患乳腺癌的一个重要的诱发因素。

肥胖:肥胖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因为过多的脂肪细胞会将雄性激素转化成为雌性激素。男性体内的雌激素过多,乳腺癌就有可能找上门。激素的失调还有可能导致男性患上不育症等疾病。

肝脏病变、肝功能不正常:肝脏病变可能会引起雌激素过多,导致男性乳腺癌的发生。因肝脏疾病会影响到血液中激素的代谢,雌激素在体内大量蓄积,雄性激素水平相对较低,而雌激素过多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肝脏患严重疾病的男性,如有肝硬化的男性,其体内分泌的雄性激素偏低,雌性激素偏高。不仅如此,肝功能长期不正常男性也易患乳腺癌。

辐射:如同其他癌症的诱发因素一样,强辐射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种。当一个男性的胸部受到大量的辐射时,就可能会诱发乳癌的发生。

那么,男人要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做呢?

男人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少吃油炸类食品:现在油炸类的食品非常普遍,而且因为油炸类食品口味更香,因此得到更多人的青睐,但是油炸类食品本身就可能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会导致身体的胆固醇增加,导致身体毒素增加,从而增加肝脏的压力,导致肝脏的解毒能力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癌症就会趁虚而入。

要多注意自己的乳房的变化:很多男人对自己的乳房都是一种忽视的状态,或许他们相对于自己的乳房,更愿意欣赏女性的。随意等到发现问题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此前面的时候男人也要多多留意自己的乳房状态,保持乳房的干净卫生,如果发现一些肿胀的或者疼痛的话就要及时进行检查,将疾病“扼杀”在初步阶段,不让它们进一步发展。

少酒,不醉酒、酗酒:酒精对身体的伤害已经众所周之,同时酗酒醉酒都是癌症的温床,男性酗酒的几率也远高于女性,所以,男性患癌症的几率也就更大,而酗酒会直接对肝脏造成危害,导致降低雌激素的灭活,雌激素水平的升高会导致乳腺癌。

注意一些家庭的遗传:乳腺癌的产生除了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之外,也是跟家族的遗传是离不开关系的。如果发现你的家人长辈谁突然发现乳腺癌的情况,那你就要小心了,谨慎点总归是没错的。或者自身的肢体发育不健全,有隐睾、睾丸等问题的男性,要更加注意。

由此看来,男人预防乳腺癌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也患乳腺癌 3种危险状况要警惕

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乳房只不过就是两粒可以完全忽略的“小豆米”,既然它们不可能像女性的乳房一样发育长大,那么理所当然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问……详细>>

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癌呢?民间认为哺乳喂养不仅对婴儿发育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真的是这样吗?想要了解如何预防乳腺癌,就要先知道……详细>>

性生活贫乏男性易患乳腺癌!男人如何防乳腺癌

多人认为,乳腺癌只是女性的专利,其实不然。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很多男人听了,都不会相信这是一个事实,但这确实是一个事实。虽然男人的发病率很……详细>>

美国一夫妻双双患乳腺癌 男人爱喝酒易患乳腺癌

据外媒报道,一对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夫妇共同携手走过几十年的婚姻旅程,养育两个女儿。但是,他们都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并携手与乳腺癌做斗争。……详细>>

嗜酒男性更易得乳腺癌 男人如何防乳腺癌

男性的乳房也会发病,也会得乳腺癌。对此,专家分析,男性乳腺癌主要与遗传、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