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男性睾丸癌日常饮食宜与忌

2017-12-23 08:38:31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睾丸癌应该要怎么吃呢?睾丸癌的饮食宜与忌有很多,多了解睾丸癌的宜与忌可以帮助男性睾丸癌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男性睾丸癌日常饮食宜与忌,快来一起看看吧。

男性睾丸癌的饮食建议

在饮食当中患者应该保持清淡为主,多食新鲜的含纤维多和维生素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多吃含蛋白质的蛋类、牛奶、豆类、鱼肉等等,以帮助组织黏膜修复,提高身体抗炎能力,同时保持大便通畅。

女性化症状明显宜吃狗肉、狗鞭、海马、对虾、泥鳅、淡菜、龟肉、核桃、羊肉、羊肾、麻雀。

腰痛宜吃芋艿、栗子、梅子、荔枝、丝瓜、对虾、鲍鱼、赤、海马、海蜇。

要选择富含营养,易消化,少刺激性、低脂肪的饮食,可给高蛋白,多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奶类、鱼肉、肝、蛋清、精细面粉食品、藕粉、果汁、菜汤、粳米等。并配合具有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的食物,如山楂、麦芽、苡仁米、神曲、赤豆、荠菜、麦冬、木香、瓜蒌、当归、黄芪、党参、银花、海带、海藻、紫菜等。

患者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锌元素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改善精子质量,预防因睾丸炎引起的精子质量下降的问题,而锌元素在苹果和各种绿色蔬菜当中含量是最多的。

多食用大蒜,其富含的硒元素有明显的抑制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的作用。

多食用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如山药、银杏、鳝鱼、海参、墨鱼、章鱼。

与此同时,睾丸癌的饮食禁忌也是要多做了解的。

男性睾丸癌不能吃什么

禁烟禁酒。

忌食腌制、熏制、煎炸、肥腻、霉变、辛辣刺激性食物。

忌食温热壮阳的食物,包括羊肉、狗肉、韭菜、动物鞭等,女性化症状除外。

少吃乳制品,科学研究表明,男性多吃乳制品会诱发睾丸癌的发生,对于已经患病的男性来说,更应少吃。

以上睾丸癌的饮食宜与忌,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正确检查睾丸癌的方法和日常饮食

正确检查睾丸癌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方法正确了才能更及时的进行治疗。然而,有哪些方法可以检查睾丸癌呢?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睾丸癌……详细>>

男性睾丸癌不得不防 睾丸癌饮食要注意哪些

睾丸肿瘤是泌尿外科中常见的肿瘤之一。它几乎都是恶性的,发病年龄有3个高峰:婴儿期以卵黄囊瘤(婴儿型胚胎性瘤)为多;20~40岁间可见各类……详细>>

睾丸癌怎么护理?睾丸癌患者要多喝水

各种癌症在饮食上可能会有略微的不同,这是和肿瘤的症状有关。男性肿瘤中的睾丸癌饮食是怎样的呢?今天,就要为大家科普一下睾丸癌的饮食以及护理……详细>>

睾丸癌患者怎么吃好?4款常见偏方推荐

睾丸癌疾病一直是生活当中很常见的疾病,对于睾丸疾病我们需要重视科学的治疗和护理,这样才能早一些得到疾病缓解治愈,避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详细>>

男性睾丸癌发病可能无痛 男性睾丸癌如何护理?

如今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朋友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就被睾丸癌这样的疾病缠身了,这让他们十分的苦恼,不仅惧怕疾病的危害,也更是纠结为何自己会患上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