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血管瘤遗传吗?必须治疗吗?

2018-01-15 18:04:48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血管瘤的专家非常重视给患者及时治疗,那么我们还要了解一下血管瘤是否具有遗传性呢?专家称,我们的血管瘤患者一般是具有遗传性的,那么也就是说他们的后代也可能患有血管瘤。那么本文中专家就详细为我们解释:

血管瘤是一种会有遗传基因的疾病,但是也不是说每个患者在患了血管瘤之后都会引起遗传这种现象的,那么,如何预防血管瘤遗传呢?

预防血管瘤遗传1、日常饮食注意,荤素合理搭配少食甜、油腻、煎炸、烧烤、烟熏的食物;平时多吃一些坚果类食品,如核桃、杏儿、开心果等;但蔬菜水果要清洗干净,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预防血管瘤遗传2、加强体育锻炼,每日坚持至少锻炼30分钟,有助于增加自身的免疫力。比如晚饭半个小时后,出门散步、快走,还可以增加20分钟的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等项目。预防血管瘤有很大作用。

预防血管瘤遗传3、保持充足睡眠,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心理学院查尔斯·M·莫林博士发现,67%的失眠来自于遗传。每天最少7小时的睡眠,才会远离疾病的骚扰。

预防血管瘤遗传4、孕妇注意增减衣服,关注气候变化,预防疾病的发生,尽可能不要用药,因为一部分疾病需要结合激素治疗,而血管瘤的发病原因很大程度上和雌激素水平有关,另外避免使用香水、化妆品,一部分化妆品含有激素类药物,长期使用容易造成人体激素水平失调,成为血管瘤的诱导发病原因。

预防血管瘤遗传5、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温度和湿度,避开重工业地段,以免废弃对环境的污染,造成血管瘤的诱发因素,据研究资料显示,在重工业地区,血管瘤的发病几率远远高于其他地区。

血管瘤严重吗?到底需不需要治疗?

它在人体的生长中也有两种情况:大多数生长缓慢,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长,临床上一般在单个直径5厘米以下者,只要不再增长,一般对身体不会构成什么大碍,所以,临床上对不出现任何不适症的小肝血管瘤,一般不提倡治疗,但日常上必须注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肝部的猛烈碰撞;只有少部分肝血管瘤出现某一年龄段突然猛长的情况,由于血管瘤长大对肝脏等脏器造成压迫,使之出现临床症状,这种情况就必须治疗了。综上所知,小血管瘤多无症状,大血管瘤常有胀痛和其它压迫症状,如压迫胃肠道引起食欲不振、嗳气、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肝脏内血管瘤分两种类型:一类是海绵状血管瘤,较为多见;另一类是真性血管瘤,较为少见。

血管瘤治疗措施包括:

1、肾上腺皮质激素,对婴幼儿、青少年肝脏海绵状血管瘤有较好疗效。

2、放射治疗应用60钴或电子加速器的电子束对肝脏海绵状血管瘤进行照射,治疗效果较满意。

3、手术汉疗切除瘤体。

4、另有激光治疗、微波治疗、肝动脉栓塞治疗、冷冻治疗及硬化剂注射治疗等。

(责任编辑:詹远 )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是婴幼儿会有的症状,甚至是在孩子出生后就可能会有血管瘤的出现,这是否说明血管瘤会遗传呢?在孩子出现了血管瘤后,又应……详细>>

肝脏血管瘤严重吗

肝脏血管瘤严重吗?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小血管瘤多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可有肝区胀痛。肿瘤直径5cm者,无症状的者,不需治疗。平时注意不……详细>>

血管瘤是否传染?血管瘤什么情况需要治疗?

血管瘤会传染吗?血管瘤作为一种肝脏常见的病变,一直以来有关肝血管瘤的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血管瘤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那么血管……详细>>

血管瘤需要治吗?血管瘤的分类

一般血管瘤的种类繁多,对于每一种血管瘤都不应该忽视危害性,一般情况下血管瘤不治疗是不可能痊愈的。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血管瘤都有哪些分……详细>>

血管瘤能治好吗

得了血管瘤很多人都担心,到底能不能治好,那么血管瘤能治好吗?有关专家表示,血管瘤治疗只要把握时机,对症下药,是可以治愈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