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瘤是否传染?血管瘤什么情况需要治疗?

2018-01-15 18:03:31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瘤会传染吗?血管瘤作为一种肝脏常见的病变,一直以来有关肝血管瘤的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血管瘤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那么血管瘤会不会传染呢?

血管瘤会传染吗?

针对“血管瘤会不会传染”的问题,是不会传染的,而且临床上它也并不是什么癌症,所以大家对它也不用太过担心。如果定期检查没有什么症状,是不需要特别治疗的;但是一旦发现有增大或感染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有关肝血管瘤的情况以便您理解:

血管瘤的病因

一、遗传因素形成血管瘤

很多人其实对血管瘤是否存在遗传性都存有疑虑,事实上,血管瘤和通常所称的遗传性疾病有明显的区别,血管瘤的发生成长与环境污染有关,血管瘤还与蔬菜、水果、肉类所含有的生长素、催熟剂、添加剂不无关系。血管瘤中,除了一部分血管瘤患者有血管瘤家族史以外,血管瘤还主要受血管瘤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影响,因此血管瘤遗传的几率相当小。

二、内在因素形成血管瘤

雌二醇是人体内的一种雌激素,大部分血管瘤患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都会出现过高情况。因此,患血管瘤可能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受到环境污染,药物刺激及不良因素导致的。因某种疾病需大量激素治疗会形成血管瘤;一些不正规的用药导致激素摄入量过高也会形成血管瘤。性格急躁易诱发血管瘤,容易紧张等导致激素水平波动也容易诱发血管瘤。

三、外伤因素形成血管瘤

在怀孕期间,由于受到外界的严重专辑、手术、激光等因素,都容易导致血管瘤的发生。有血管瘤专家认为,常规放疗可诱发血管瘤,病毒感染也会诱发血管瘤,外伤、出血后血管性反应均可诱发海绵状血管瘤。

四:饮食因素形成血管瘤

如我们常吃的一些人工养殖的海鲜、肉类食品等,这些食物常含有很高的雌激素,间接进入了人体内会诱发血管瘤;还有一些常吃的营养品,动物源性、植物源性雌激素或雌激素类似物摄入比较多,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对身体不好,可能会引发血管瘤的发生。同时经常吸烟、饮酒、食用肥腻厚味的油脂类或辛辣刺激性及生冷的食物,也会加快血管瘤患者的血管瘤生长。

血管瘤到底需不需要治疗?

它在人体的生长中也有两种情况:大多数生长缓慢,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长,临床上一般在单个直径5厘米以下者,只要不再增长,一般对身体不会构成什么大碍,所以,临床上对不出现任何不适症的小肝血管瘤,一般不提倡治疗,但日常上必须注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肝部的猛烈碰撞;只有少部分肝血管瘤出现某一年龄段突然猛长的情况,由于血管瘤长大对肝脏等脏器造成压迫,使之出现临床症状,这种情况就必须治疗了。综上所知,小血管瘤多无症状,大血管瘤常有胀痛和其它压迫症状,如压迫胃肠道引起食欲不振、嗳气、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肝脏内血管瘤分两种类型:一类是海绵状血管瘤,较为多见;另一类是真性血管瘤,较为少见。

血管瘤治疗措施包括:

1、肾上腺皮质激素,对婴幼儿、青少年肝脏海绵状血管瘤有较好疗效。

2、放射治疗应用60钴或电子加速器的电子束对肝脏海绵状血管瘤进行照射,治疗效果较满意。

3、手术汉疗切除瘤体。

4、另有激光治疗、微波治疗、肝动脉栓塞治疗、冷冻治疗及硬化剂注射治疗等。

(责任编辑:詹远 )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是婴幼儿会有的症状,甚至是在孩子出生后就可能会有血管瘤的出现,这是否说明血管瘤会遗传呢?在孩子出现了血管瘤后,又应……详细>>

血管瘤需要治吗?血管瘤的分类

一般血管瘤的种类繁多,对于每一种血管瘤都不应该忽视危害性,一般情况下血管瘤不治疗是不可能痊愈的。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血管瘤都有哪些分……详细>>

什么是血管瘤?血管瘤的危害

什么是血管瘤呢?血管瘤通常是婴幼儿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血管瘤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否则就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其他危害。如果新手爸爸妈妈们对……详细>>

血管瘤日常护理 血管瘤饮食吃什么

血管瘤是最近很常见的疾病,属于一种良性肿瘤,血管瘤的发病没有性别年龄之分,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老年人,血管瘤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日常中如果出……详细>>

婴儿有血管瘤怎么处理?孕妇可避免宝宝血管瘤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活跃的内皮样胚芽向邻近组织侵入,形成内皮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