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贲门癌术后怎么吃好?

2018-01-15 17:21:40      家庭医生在线

贲门癌在早期就有出血症状,这是贲门癌在初期的一种始发症状,这一症状的发生率约有5%。我们知道贲门癌的发病部位比较特殊,病灶发生食管胃交界处,主要是跟患者的饮食有着紧密联系,也就是说贲门癌发病隐私离不开饮食的危害。往往会导致患者在饮食的方面造成非常重大的阻碍,尤其是对于贲门癌早期术后的患者而言,如何处理好饮食问题则非常的重要。特比是经过手术治疗后患者身体机能显着下降。因此贲门癌病人在饮食中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以下就是有关贲门癌患者术后饮食的注意内容。

贲门癌术后吃什么好?

1、高蛋白膳食:贲门癌术后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末、蛋类、豆类、奶及茵菇类(如蘑菇、木耳等)以补充各种必需氨基酸。

2、高热量膳食:贲门癌术后应适量进食易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浆、蔗糖及植物油、黄油、奶油等)。

3、高维生素膳食:贲门癌术后应多吃富含维生紊A、C、E、K、叶酸等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动物肝脏等。

4、富含微量元素的膳食:贲门癌术后饮食还应注重微量元素的摄入,如香菇、海带、紫菜、蛋黄、南瓜、动物内脏、人参、枸杞、山药等。

贲门癌术后不宜吃什么?

1、忌吸烟和喝酒,烟酒只能使疾病进展得更快,有百害而无一利。冬天是养胃保胃的好时节。有胃炎的人,再加上饮食不规律,也许胃癌离你越来越近了。医学专家对30岁-40岁年龄组的人进行了多年的饮食状况研究发现,在胃癌患者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占38.4%。

2、手术以后的病人忌进牛奶、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以防发生倾倒综合征。

3、少吃或不吃熏烤的食品及过度腌制的蔬菜。

4、忌食辛香走窜的食品,如香菜、孜然、胡椒、辣椒、葱、芥末、蒜等。

5、肥腻生痰食品:如肥肉、肥鸡、肥鸭、各种甜食(含糖量较高的)、奶油、奶酪等。

6、中医传统认为的“发”物:如羊肉、无鳞鱼、猪头肉、动物内脏、虾蟹等海产品、公鸡、狗肉、蚕蛹等。

以上就是关于贲门癌饮食方面的介绍,为了早日恢复健康,贲门癌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贲门癌?贲门癌的症状与治疗

贲门是食道与胃接口往下两公分的位置,发生在这个部位的癌变就叫贲门癌。有资料表明,贲门癌的死亡率约占总死亡率的12%左右,而在的郊、等食管……详细>>

贲门癌是怎么得的?如何预防贲门癌?

对贲门癌的发病原因有了相应的了解,那么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针对性的预防,从而降低自身患上贲门癌的几率,不给贲门癌疾病可乘之机。详细>>

食管贲门癌术后有何变化?术后这样做有助恢复

时常有食管癌术后的患者来门诊咨询,做完手术已经很长时间了,为什么经常会在饭后出现不舒服,多数情况下是饱胀不适,症状明显时忍不住要呕吐出来……详细>>

贲门癌复发有什么症状?如何避免?

贲门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贲门癌的发生对人们造成的危害非常大,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是关键。而在临chuang……详细>>

爱吃热饭热汤警惕贲门癌 早期贲门癌有哪些症状

广州徐女士今年85岁,一直爱吃热汤热饭,最近半年来,她上腹部隐隐作痛,并出现吞咽困难、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等症状,一查,是胃底贲门癌出血。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