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研究:女性经常锻炼乳腺癌复发率低

2017-12-15 09:18:42      家庭医生在线

有新证据表明,经常运动可以促进肥胖的乳腺癌幸存者的脂肪组织的抗炎作用,降低其复发的机会。

研究:女性经常锻炼乳腺癌复发率低

美国癌症协会2003年的流行病学研究首次发现肥胖与癌症的联系,发现肥胖者死于癌症的风险比健康体重者高很多。有些癌症与肥胖和死亡率有着更强的关系,其中之一就是乳腺癌。”根据一项研究,美国有超过250万例乳腺癌幸存者,其中约64%超重。肥胖妇女的乳腺癌死亡风险比平均体重的女性高33%。

首先要了解,脂肪组织过量的时候,会产生各种炎症性化学物质,如激素和细胞因子,这些炎症化学物质基本上将肥胖者降至低度炎症的慢性状态。炎症是肥胖的刺激癌症进展的主要机制,炎性物质在脂肪分泌的免疫细胞中积聚的肥胖发展为巨噬细胞。

由于它与癌症和肥胖有关,脂肪细胞中的某些类型的巨噬细胞是不良的(称为M1),某些种类是好的[M2s]。通过我们的小型试点研究,我们要验证运动可以提高肥胖的乳腺癌幸存者的巨噬细胞含量。

将20名受试者分为锻炼组和对照组。前者参加了16周的体育锻炼,而后者则保持正常的体力活动水平。 Dieli Conwright说:“这个锻炼计划非常符合外科医生的一般性建议。这本质上是我们所需要做的最低限度”,它涉及有氧训练,每周三次,中度至强烈、每周两次的阻力运动,四个上半身和四个下半身,以电路方式进行。

在16周计划之后,从受试者获得的脂肪活检与基线相比,显示“坏”促炎症M1巨噬细胞减少18%,“良好”抗炎M2s有13%的跳跃。研究人员还发现促炎细胞因子明显下降。 Dieli-Conwright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组织水平上,运动会在身体内产生抗炎作用。

脂肪中的炎症可能有助于肿瘤的发展和进展,通过运动减少炎症,我们可能能够降低肥胖妇女乳腺癌死亡率的风险。虽然需要更大规模的研究来证实运动引起的炎症减少与癌症复发和死亡风险降低之间的直接联系,但我们的研究确实为观察这一环节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预防乳腺癌注意7点

其实除了多运动,要想预防乳腺癌还应注意以下几点能:

多吃豆制品

常吃黄豆及其制品,会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经常吃黄豆及其制品的女性比不经常吃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60%。

果蔬不能少

蔬菜和水果中的类胡萝卜素能够很好地预防癌症。哪怕是已被确诊为乳腺癌的女性,如能多吃蔬菜和水果,也会延长生存期,减少癌症复发或得第二种肿瘤的风险。

常饮绿茶

针对2000名中国女性的调查发现,经常喝绿茶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40%。

尽量少喝酒

酒精能够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并且,随着饮酒量的增加或年龄的增长,风险还会增加。

避免雌激素替代治疗

持续接受雌激素和黄体酮合并治疗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28%。

不要胡乱使用保健品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讲究养生,开始使用各种保健品,殊不知,很多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造成身体内激素过剩,导致了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积极及时的治疗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恶化,引发乳腺癌,所以要及时的了解自己的乳房疾病,及早的发现,及早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忽视乳腺疾病,不要让本来的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麻烦。

女性朋友要想远离乳腺癌,最好注意上述事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锻炼乳腺癌 乳腺癌

锻炼能降低乳腺癌复发率 预防乳腺癌复发怎么做

近日,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生物运动机能学研究研究助理教授Christina M。 Dieli-Conwright称……详细>>

女性吸烟乳腺癌复发几率高 影响乳腺癌复发的因素

一项日前刊登在《英国癌症杂志》的研究显示,女性吸烟会减少乳腺癌治疗的康复几率。且与不抽烟的女性相比,抽烟的女性乳腺癌复发几率要高3倍以上……详细>>

乳腺癌为什么会复发?乳腺癌防复发的方法

乳腺癌为什么会容易复发呢?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的,乳腺癌就是其中比较容易复发的肿瘤。那么,想要预防乳腺癌复发应该要怎么……详细>>

女性过量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率

美国研究人员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对绝经后的女性乳腺癌患者而言,每周饮酒3次至4次将显著增加其乳腺癌复发率。详细>>

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风险 如何预防乳腺癌复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只喝一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