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肾癌饮食有哪些要求?肾癌饮食的禁忌

2018-01-14 11:44:4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饮食应该怎么吃呢?肾癌的饮食有宜有忌,所以要有科学合理的安排,这才会对肾癌有所控制。如果你对肾癌的日常饮食还不够了解,就千万不要错过了接下来关于肾癌饮食的建议,一起来往下看看吧。

肾癌的饮食建议

平衡饮食:肾癌病人消耗较大,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

肾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一经发现多属晚期。肾癌患者在手术前应进容易消化,吸收、富有营养的食品、蔬菜、瘦肉、鸡蛋等,以维持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为手术治疗创造条件。

在给予静脉营养时,可先给予半量清流食,以后再用全量清流食,以米汤、菜汁、过箩肉汤为主。若无并发症时,10天后可给予少渣半量半流质饮食。以后逐渐增加饮食的质和量。

脂肪与蛋白质:高脂肪饮食会影响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饮食可以减轻肾癌病人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肾癌患者食欲差,进食量少,如果没有足够量的平衡膳食,必须提高膳食的热量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粗脂肪,肾癌病人应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植物蛋白质。

对于晚期肾癌患者来说,前期的一系列治疗措施都会大伤身体元气,肾阴亏损更是主要表现,此时宜多进食滋肾阴养血生津的食物。选用鲜水果、鲜蔬菜、如菠菜、苹果、山梨、龙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银耳汤等。

除此之外,肾癌的饮食有哪些禁忌呢?

肾癌的饮食禁忌

限制红肉,包括猪、牛、羊肉的摄入,尽量少吃经过高温加工的肉制品,如红肠、罐头(还含有防腐剂)等等,每天应少于九十克,最好用鱼和家禽替代红肉。

肾癌术后需要先禁食两天左右。而在恢复期,肾癌患者应该注意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并且进行适宜的锻炼。家人们应鼓励患者食用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饮食,同时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辣椒,另外,患者应该积极的进行锻炼,放松心情,提高免疫力。

尽量避免含糖饮料,限制摄入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纤维、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汉堡包、炸薯条等等。

以上肾癌的饮食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怎么吃 肾癌不能吃什么 肾癌吃什么好

肾癌吃什么好?肾癌饮食宜吃食物

肾癌患者在手术之后一直有对饮食方面比较注意,但是不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患者有这种意识是正确的,因为有些食物在术后长时间……详细>>

肾癌饮食的基本原则 肾癌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肾癌患者能够在早期发现并且治疗疾病,这是一个好现象,不过并不是治疗完成了就可以什么不用管了,实际上术后肾癌的保健同样是极为重要的。下……详细>>

肾癌饮食保健十个注意事项

生活中肾癌发生几率增加了,由于肾癌患者大多需要切除一个肾脏,容易引起肾功能不全,或者已经发生肾功能不全,所以饮食方面还需注意避免使用一……详细>>

肾癌饮食保健十大注意事项

肾癌病人的饮食除了与肿瘤相关的饮食注意外,由于肾癌患者大多需要切除一个肾脏,容易引起肾功能不全,或者已经发生肾功能不全,所以饮食方面还……详细>>

肾癌患者切记这样吃!肾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肾癌是一种多发与中年人群的泌尿系统癌症,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不断加重,癌细胞发生转移,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营养健康全面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