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尿频咳嗽不止小心癌症来袭 预防癌症多吃7食物

2017-12-13 11:35:1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觉得癌症可怕,一发现就是癌症晚期,其实只要早发现,及时治疗癌症,也能很好的将癌症打败。

小心癌症的7个大早期信号

其实,癌症发病期也是存在很多征兆的,也就是癌症的早期症状,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意一些身体的信号,才能及早的发现癌症,远离死亡的威胁。

1、体重突然下降

专家指出,在没有刻意节食的前提下体重莫名减轻,就需要及时检查身体了,一般体重急剧下降、厌食是常见的肺癌、胃癌症状。如果同时出现上腹闷胀,或持续有不明原因的腹痛甚至背痛,就要警惕胰腺癌了。

2、咳嗽不止

如果莫名其妙的咳嗽持续不断,伴咳嗽带血或不带血,时间超过3-4周,尤其有多年吸烟史的人,就应该及时看医生,有可能是肺癌或喉癌的征兆。

3、乳房有硬块

乳腺癌不是女人的专利,男性同样可患上。对女性来说,如果发现乳房皮肤发红、有肿块,或者非哺乳期常流出液体,都是不好的信号,需及时检查;而男性的乳房如果出现皮肤起皱、乳头收缩或不对称、乳头大小和形状改变、乳房红肿、出现硬块等,就要格外小心乳癌了。

4、疼痛

大多数情况下,疼痛是癌症扩散的一大症状,同时也是某些癌症的早期症状之一。美国癌症协会表示,随着年龄增加,身体疼痛会增多。但是身体某部位莫名出现疼痛并持续一周以上时,应尽快查明原因,因为无缘无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征兆。

5、尿频

尿频、尿急或尿不净是男性小便常见问题,如果症状加重,出现小便有强烈的紧迫感,就应警惕前列腺癌了;如果女性伴有下腹肿胀、闷痛、骨盆或腹部疼痛,就需警惕卵巢癌。

6、疲劳乏力

周身感觉疲劳乏力是癌症发展常见的表现,但对于白血病、肠癌和胃癌来说,可能发病初期就会感到疲劳。疲劳也见于正常人,癌症的疲劳乏力不同于普通疲劳,普通疲劳经休息一下就会消失,而癌症的疲劳不论怎么休息,都会觉得很难改善。

7、吞咽困难

长期的吞咽困难,进食时出现胸骨后疼痛、食管内有异物感、消化不良等,如果除外脑血管病引起的原因,可能是喉癌、食道癌和胃癌的征兆,应该尽早接受X光胸透或胃镜检查。

预防癌症多吃这些食物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其实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很多,而食疗就是其中之一,可以多吃以下抗癌食物。

胡萝卜

不要说小朋友,就连许多大人都不喜欢胡萝卜的味道,可是胡萝卜的功效确实不可忽视的强大。

它富含维生素A,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常食胡萝卜可大大降低肺癌发病率。

胡萝卜中还含有槲皮素、山奈酚、琥珀酸钾等,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

因而对治疗高血压、心脏病和胃病均有一定疗效,同时胡萝卜还有养肝明目、补气健胃的功效。

很多人有生吃胡萝卜的习惯。

不过鉴于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一定不要生吃,而是进行炒制等过油处理。

蘑菇

蘑菇也是很好的食物。

蘑菇类因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

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

金针菇也具有同样的功效,对肿瘤有抑制作用。

猴头菇对胃癌有疗效,可延长病人的生存期,提高免疫力。银耳对癌瘤有抑制作用。

大蒜

家家户户的厨房里,都有大蒜这种食材,作为调味料,用大蒜可以让食物更加香气四溢。

而作为抗癌食物,大蒜也可谓是明星。

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带鱼

每周保证能吃上一次以上的带鱼。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带鱼银色粉末状的细鳞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无机盐和油脂,是合成抗癌药品六硫鸟嘌呤的主要原料,也是治疗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药物。以前还没发现带鱼有这么强大的功能,以后要多吃一点了。

海蜇

每周保证能吃上一次以上的海蜇。科学家们从海蜇中提取出的水母素,具有特殊生理作用,在抗菌、抗病毒和抗癌方面都具有很强的药理效应。

香菇

每周保证能吃上二次以上的菇类,它是一种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最突出的是香菇。因为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类似于补气的作用。多吃不容易患感冒与癌症;其中猴头菇由中国药学界制成猴菇菌片,被用于预防和治疗胃癌、食道癌等,有效率为69。3%,显效率为15%。香菇可以加入每周的食谱,是不错的选择,美味加健康。

洋葱

每周保证能吃上三次以上的洋葱菜。动物实验表明,这类蔬菜包括大蒜、大葱等能预防结肠、胃、肺和肝等脏器的癌症。其中所含的硫化物能激活人体的免疫功能,干扰癌细胞的扩散,从而有助于战胜癌症。洋葱虽然会使我们流泪,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在很多西餐中洋葱都被作为配料,鉴于它的强大功能,我们可以多吃一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吃什么 预防癌症 癌症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