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能怀孕吗?怀孕怎么办?

2018-03-03 14:02: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脂肪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都知道,该病好发于中老年,其实孕妇是可能患这种疾病的,那么很多孕妇都担心患上脂肪瘤会有什么影响,自己该怎么办。下面小便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脂肪瘤,一般这种患者的体内都有致瘤因子,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发病,只有在多种因素共同促使的情况下,比如慢性炎症的刺激、环境变化、心情变化等,使这个致瘤因子发生了活性,从而导致了发病,尤其是在人体免疫力比较弱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病,发病后,会发生细胞组织增生的情况,专家称之为脂肪瘤。多发于青老年。大小不等,数量不定,质地可软可硬,多数初发并无不适症状。

现在治疗脂肪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切除。对那些脂肪瘤的数量特别多的患者,可以先选择切除比较大的肿瘤。

专家表示,脂肪瘤是良性的疾病,一般是不会影响正常的怀孕的情况的。只要是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是可以不进行任何的处理的,可以考虑在分娩之后,或者是出现了明显的症状,可以进行手术切除治疗的。一般在2周左右就可以康复的。

不过,在怀孕段期间,患者在饮食方面是有讲究的,以清淡为主要原则,像那些高胆固醇、酒精、刺激性强的食物,都不建议食用,因为这几种类型的食物会导致患者的病因加重。

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也是比较重要的,不要想着因为换了脂肪瘤所以心里就十分的急躁,其实脂肪瘤是完全不必担心的,在分娩之后直接做了小手术就好了。孕妇的心情是可以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是否健康的,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的。

除了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还是需要定期的活动筋骨的,其实孕妇也不能说成天的在家中休息的,建议在吃晚饭之后最好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去散散步,但是也不能过于劳累,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脂肪瘤必须要切除吗?脂肪瘤的治疗误区

脂肪瘤是源于皮下脂肪组织的常见良性肿瘤,发病原因不明,少数病人有家族史或出生后即有。多数学者认为与炎症刺激致结缔组织变性,导致脂肪组织沉……详细>>

脂肪瘤会恶化吗?脂肪瘤的饮食建议

脂肪瘤会恶化吗?很多人对脂肪瘤并不重视,认为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实际上,脂肪瘤也应该要引起重视的,并且还要……详细>>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脂肪瘤的预防方法

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脂肪瘤往往发生于皮下,很多人发现自己身上长出了一个个的疙瘩,不清楚是什么病,很多人一听说是“瘤”,就对其产生畏惧感。……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从饮食预防脂肪瘤

脂肪瘤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为分叶状,就象生姜的形状,多发生于皮下。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大量的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