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2017-12-13 08:46:1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以及乳腺癌的表现症状是什么,快来一起看看吧。

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肿块。乳内肿块是乳腺癌晚期症状最主要的表现,一般发生在乳腺的外上部。尤其对成年妇女乳内肿块应引起高度重视。乳腺癌多为单个,极少可见同一乳房内多个病灶。 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癌性肿块在早期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又不似良性肿瘤那样有较大活动度,一旦侵犯筋 膜或皮肤,肿块就不能推动,病期亦属较晚。

疼痛。多数乳腺癌患者就会是缺乏疼痛症状。因为疼痛发生较少,因此,一般情况下乳腺癌不易被早期发现。有时候疼痛常表现为乳腺刺痛,胀痛或隐痛,如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也可出现周期性疼痛。

乳头溢液。我们知道乳头液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发生率约为3%-8%,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 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一般晚期患者溢液比较严重,这时可以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当然乳腺癌多数伴有乳腺肿块。单纯以乳头溢液为症状者少见。

皮肤破溃。肿瘤发展到晚期,肿块长大,可使皮肤隆起,如血供不足,随着皮肤发红,变薄,可发生破溃。患者常伴疼痛,有时剧痛难忍。由于创面有大量的坏死组织及血性分泌物渗出,患者常因此出现消瘦、贫血征象。

那么,乳腺癌会如何转移呢?

乳腺癌有哪些转移症状

骨转移。乳腺癌最常见的转移是骨转移,其发生率为49%—60%。各种类型的骨转移都可能引起疼痛,比如骨骼疼痛、局部压痛、活动能力下降等症状。颅底的骨转移会压迫颅内神经而导致相应的感觉异常或瘫痪。

肝转移。肝脏是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之一,它经常引起乳腺癌的治疗失败。有约60%的未治愈乳腺癌病人会出现肝转移。肝转移的途径主要有血行转移和淋巴转移,其中以血行转移为主。

肺转移。肺及胸膜转移乳腺癌患者比较常见,发生率为25%—38%。肺转移早期多数无表现,仅在X线片中发现单发或多发的结节阴影,双肺多发较多。转移晚期才出现胸痛、干咳、咯血等症状,有时还会出现胸水。

乳腺癌是有可能转移的,所以积极治疗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护理要点

乳腺癌会转移吗?大多数癌症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乳腺癌也是其中之一。所以,为了减少乳腺癌转移的可能性,一定要积极治疗,并且做好日常的护理,……详细>>

乳腺癌会遗传吗

有关资料表明,乳腺癌有家族性聚集倾向,表现为:详细>>

乳腺癌会胃转移吗

乳腺癌会胃转移吗?专家提出,乳腺癌是可以转移到肠胃的,一般是通过了直接蔓延或淋巴结转移,所以可以引起了人体肠胃部位的肿瘤形成,影响了正常……详细>>

乳腺癌易转移 尽早治疗很重要

乳腺癌是一种容易转移的癌症,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才行。随着科技的发展,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也越来越多。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乳腺癌转……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哪些部位? 如何降低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属于乳房常见的一种恶性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癌细胞会大量的转移,不仅会损害到乳房而且也会影响到其他周围的组织,那么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