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为何常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宫颈癌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8-01-06 12:32:47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可以采取多种办法,应该选择最符合自己身体情况的,部分女性,雌激素比较不稳定,若是此时在选择服用避孕药,会会使雌激素越积越多,进而诱发各种疾病,比如宫颈癌,宫颈癌是妇科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个疾病了,此疾病对于女性朋友们在身体上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预防这个疾病的,那么预防此疾病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呢。一起来看看吧!

要注意:长期口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

目前,世界各国预防子宫颈癌发生的主要研究集中在分析哪些因素会增加子宫颈癌的发生机会。英国科学家对1.25万名妇女所做的28项临床研究结果进行了评估,以确定在使用口服避孕药和造成子宫颈癌之间是否有着一定的联系。

与那些从不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妇女相比,那些使用口服避孕药不到5年的妇女患子宫颈癌的机会为10%,而口服避孕药已使用了5至9年的妇女的子宫颈癌发生机会为60%,如果口服避孕药的使用期延长至10年以上,子宫颈癌的发生率则可高达120%。

研究人员还发现,患有人型疱疹病毒的妇女加上服用口服避孕药会使子宫颈癌发生的机会增加90%。

因此,研究人员表示,那些喜欢使用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在用药前应听取医生的建议,因为每个人的具体状况不一样。而那些已经长期使用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则应该定期做子宫颈癌的检查。

专家支招: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1、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性卫生。不要有过多的性伴侣,还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保持干燥的阴部环境,勤换洗内裤,这都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病率。

2、还要定期的进行妇科检查,癌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发生的,这都是有小病集成的,所以女性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定期的检查可以发现一些癌前病变的情况,尽早的发现病情,尽早给于治疗措施。减少宫颈癌的发生。

3、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合理,均衡,避免一些油炸的辛辣刺激的食物,什么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宫颈癌的预防也是离不了饮食方面的调整。多吃些预防宫颈癌的食物,如黄豆,豆腐,酸梅,西红柿,豆浆等豆制品,都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因为这些食物中都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抑制宫颈癌的生长,癌症的分裂,可以减少发生宫颈癌的几率。

4、男方有包茎或包皮过长者,应注意局部清洗,最好做包皮环切术c这样不仅能减少妻子患子宫颈癌的危险,也能预防自身阴茎癌的发生。

5、对宫颈癌高危人群,包括性生活过早、过多,及生育过早、过多、过密的妇女,有乱交、滥交,多个'性伴侣和不洁性生活史的妇女,卫生条件落后,性保健知识缺乏地区的妇女,有宫颈康烂、撕裂、慢性炎症及阴道感染等症的妇女,配偶有包皮过长或包茎的妇女应特别重视定期普查。有条件者可试用宫颈癌栓进行预防性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

避孕药能预防宫颈癌吗?宫颈癌是妇科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个疾病了,此疾病对于女性朋友们在身体上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预防这个疾……详细>>

长期服避孕药导致宫颈癌 哪些行为易引发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如果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颈癌,是女性当中的头号恶性肿瘤,不仅近年来发病率呈直线上述趋势,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这让很多人不知如何是好,有的甚至忧虑过度。专家表示……详细>>

口服避孕药者警惕宫颈癌 哪类女性易患宫颈癌?

如今很多成年女性都有妇科疾病,据统计,95%以上的女性至少患过一次妇科疾病。而宫颈癌,作为一种潜伏期长、发病存活率低的癌症,一直威胁着女……详细>>

口服避孕药易引起宫颈癌 宫颈癌应该如何预防

导致宫颈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什么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呢?专家剖析了宫颈癌的原因,总结出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包括生育因素、病原体因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