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患者为什么会全身会疼?怎么预防

2018-01-06 11:29: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社会中,癌症的死亡率依旧还是很高,人们对癌症的惧怕心理依旧没有减少。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且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一般人们对于肺癌的症状不是很清楚,因而导致一些晚期症状的出现而不知如何处理。那么,肺癌晚期患者为什么会全身会疼?因为肺癌晚期可出现各个不同脏器的转移,会引起疼痛,常常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威胁到生命。

肺癌晚期患者为什么会全身会疼? 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骨转移

肺癌晚期为什么全身会疼?大约有50%肺癌病员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骨转移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病变的骨骼。骨转移症状与肿瘤转移的部位、数量有关,如肺癌肋骨转移引起的胸痛,多表现为胸壁部位局限的、有明确压痛点的疼痛。

2、肝转移

肺癌晚期为什么全身会疼?肝脏也是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约有28-33%的肺癌出现肝转移。肝转移是原发性肺癌的癌细胞脱落后通过血液循环侵入肝脏并在肝脏种植生长,肝转移可以是单发或多个结节转移灶。最常见的症状为肝区疼痛,为持续性涨痛,同时可伴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肝功能受损的表现。

3、脑转移

肺癌晚期为什么全身会疼?肺癌病员出现无原因的头疼、呕吐、视觉障碍以及性格、脾气改变可能为肺癌转移到脑部引起的颅内高压或脑神经受损所致。常见于小细胞肺癌、腺癌类型。

4、其它部位转移

肺癌除上述几种常见转移部位外,较少见的转移部位有皮肤、皮下组织、肌肉、腹腔内、心脏等部位的转移,症状常与转移部位相关。如转移到心脏可出现胸闷、心悸甚至气急、晕厥、心律紊乱等症状。

生活在肺癌流行的时代,肺癌的随时可能威胁我们的健康,所以预防此疾病要及时,那么怎么预防肺癌呢?肺癌预防有哪些措施呢?

1、控制和禁止吸烟。

吸烟致肺癌的机理现在已经研究比较清楚,流行病学资料和大量的动物实验业已完全证明吸烟是致肺癌的头号杀手。无论是我们自身还是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国家应制定强有力的法律,宣传烟草含有致肺癌的致癌物质,针对我们自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吸烟以及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2、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环境

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改造生产的式艺流程,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工作者,应带好口罩或其它防护面具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入。

3、在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

吃一些高蛋白、营养全面、高维生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忌烟、酒;减少摄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等;少吃一些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应吃一些富于营养、维生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要时刻保持精神愉快向上,不能为一些小事而闷闷不乐。

4、其他

无论是对肺癌还是其它种类的癌症,或者其它的病症,最好的预防方法是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定期参加适量的运动,增强体魄,并且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及时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晚期脑转移会全身疼痛 中医怎样治疗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肺癌晚期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在晚期的时候出现疼痛等很严重的症状,都需要化疗来帮助缓解患者的病情,对肺癌晚期化疗后可能会出现全身疼痛的副作用,可见要想办法进行治疗……详细>>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 肺癌晚期食疗方

肺癌晚期怎么治疗?肺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病,晚期肺癌不仅影响了生活,而且给患者带来了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会使人的意志失去战胜困难的信……详细>>

肺癌晚期会传染吗

肺癌晚期会传染吗?不会,确切的说,癌症都不会传染。详细>>

肺癌晚期患者为何会出现疼痛

肺癌晚期为什么全身会疼?大约有50%肺癌病员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骨转移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病变的骨骼。骨转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